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甜甜:与彭帅配合没有任何问题 将备战温网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1:11  深圳特区报

  

彭帅/孙甜甜无奈接受失败。

  昨天,法国网球公开赛迎来了第八天的比赛,彭帅/孙甜甜冲击女双8强的比赛成为了焦点之战。但是,这对赛会11号种子选手在先赢下一盘的情况下惨遭逆转,被赛会6号种子跨国组合阿扎伦卡/皮尔以5∶7、7∶6、6∶2最终挡在了8强门外,遗憾地结束了法网之旅。

  温网之后征战奥运大赛

  在本届法网开赛前的两项WTA一级赛事中,彭帅、孙甜甜就让对手感到震惊。虽然配对时间不长,但其进步之神速不得不让对手提防。在柏林,她俩杀入女双8强;在罗马,又先后击败澳网冠军邦达连科姐妹以及布莱克和胡贝尔组合。只是在决赛上输给了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带着5胜2负的战绩,彭帅/孙甜甜站在了法网的赛场上。作为赛会11号种子,她俩在赛前就被不少媒体看好。

  法网首轮中,两人苦战三盘击败意大利组合加宾/文奇。第二轮,又以直落两盘的成绩轻取波兰组合多玛乔斯卡/罗素尔斯卡,闯入女双16强。通过前两轮可以看出,两人的状态十分让人满意。第三轮,她们迎来了赛会6号种子选手阿扎伦卡/皮尔。

  昨天的比赛共历时2小时21分钟。尽管在比赛开局,金花组合表现出色,但是随后两盘未能保持胜局惨遭逆转,无缘此次法网女双8强。资料显示,本赛季至今,两人的总成绩是14胜10负。在结束本届法网之旅后,两人将随即回国,并没有计划参加法网之后的草地赛季。不过两人并不会放弃紧接着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而在温网结束之后,两人将参加北京奥运会。

  孙甜甜满意自己搭档

  虽然未能够如愿冲击法网8强,面对自己的搭档彭帅,双打好手孙甜甜还是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她说:“彭帅的小球处理很好,我的优势在跑动和网前。我想,我们之间配合得很好,而且越来越好。”虽然两人没有拿过一项一级赛事冠军,但是从她们近期场上表现的趋势可以看出,她们的水准并不比郑洁/晏紫低,其冲击奥运奖牌的实力也不弱。憧憬奥运会,孙甜甜说:“我认为我俩之间没有任何问题,我和彭帅能面对任何问题。接下来仍有艰苦的比赛,但我有信心取得令人信服的成绩。”

  随着两人的出局,金花组合仅剩下郑洁/晏紫继续作战。在前一天的比赛中,郑洁经历了悲喜交加的一天。先在女单比赛中不敌赛会13号种子萨芬娜止步第三轮;稍后在双打比赛中,与晏紫搭档精彩上演大逆转,以2∶6、7∶5、6∶1击败了波兰组合加洛维茨/尼库莱斯库,顺利进入16强。

  (本报记者 吴孟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