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网球选手卢彦勋携手“黄金双娇”获奥运参赛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8: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1日电 台湾网球协会今天收到国际网球总会(ITF)来函通知,包括男单卢彦勋、女双詹咏然、庄佳容都确定获得北京奥运参赛资格,至于詹咏然的单打,目前虽在资格边缘,但应该能用递补方式取得参赛权。

  据“中央社”报道, 根据奥运网球项目的规定,将以国际网球总会在6月9日公布的世界排名为主,取排名前五十六名的球员直接取得参赛资格,但各国家或地区的奥委会最多只能有四位选手参加单打,因此扣掉名额重复的球员后,卢彦勋就以世界排名第七十三名的资格,直接获得参赛权。

  至于“台湾黄金女双”詹咏然、庄佳容,则是在法网女网打进前八名,成功捍卫积分不被倒扣,在6月9日公布的女双世界排名,庄佳容第七、詹咏然第八,符合前十名球员直接取得参赛资格的规则,两人也携手搭上奥运列车。

  另外,詹咏然的单打排名暂居第七十一名,但是根据9日公布的世界排名,前五十六名扣除掉同籍重复名额的球员,暂居在第五十七名,未来必须等到有球员放弃出赛,詹咏然才有机会以递补身份获得参赛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