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雅典女网冠军童年趣事 身高曾给她带来“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06:01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李婷和她的表哥

  (见习记者李力力 通讯员张琦)“我们表兄妹五人:我是老大,李婷排行老二,下面还有三个表妹。”昨日,记者见到了李婷的表哥王可(化名)。他向我们展现了李婷还未与网球接触的童年时光。

  童年,李婷当“老大”

  上幼儿园的时候,每个周日,李婷都会去爷爷奶奶家。那时李婷的童年几乎是和表兄妹们一起度过的。“小时候五个人聚在一起玩耍,有时发生一些小小的争端,这时李婷就篡夺了我老大的地位,一声号令让所有表妹都归于她的麾下,我落得一个名副其实的‘光杆司令’。”

  在王可的眼中,李婷从小就很“强势”,就连饭量也比其他人大。“她最喜欢吃鱼了。以前,饭桌上只要有糖醋鲫鱼,鱼刺吃得最干净的,那一定是她!而且从来不会被细小的鱼刺卡到。”

  身高,是个问题

  “婷婷从小就是个大个子丫头。六一儿童节可以免费看一场电影,还在上幼儿园的我们一起去电影院,刚走到检票口就被拦住,验票员指着婷婷说‘这么大的丫头了还过儿童节啊?要看电影买票去!’当时我们几个小孩子与验票员理论,最终还是被拒之门外。”至今王可还“愤愤不平”。

  不仅如此,身高也让王可这个表哥当得辛苦:“婷婷一向都比我高,跟我说话长期是‘居高临下’。”

  “直到现在,每次见面,我们两个都会拿这个身高问题开玩笑。都会背靠背的站在一起比较一下身高,看看差距是多少,然后嘻嘻哈哈的相互调侃。”

  对网球,情未变

  6月初,李婷为了火炬传递回到了家乡,表兄妹又聚在了一起。“托她的福,我还摸到了火炬。”王可有些不好意思,“这次和她聊了很多话题,感觉她思想变得成熟了,但对于网球运动还是那样的执着。”

  据王可介绍,李婷退出国家网球队之后,在北京体育大学进修网球专业,目前正在系统地恢复训练以备战明年的全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