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小个子也能成发球高手 最欣赏费德勒格拉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0:18  体坛周报

  T:你这次在温网的表现反手尤为惊艳,而小威的发球给你造成了很大的威胁,怎么看待这些优势和差距?

  Z:反手一直是我的强项,我的发球和正手的确有所提高了,给反手提供了不少机会。而说到小威的发球,我们队里的男陪练可能都不如她(笑),当然我指的不仅是力量,男选手或许都没小威发球发得那么快还能那么准。但是我们也一直在有意地和男陪练对抗,如果奥运上再碰到小威,我相信我的接发球会有很大的不同。

  T:你此前一直认为发球是你的弱项,但现在看起来你的发球进步很大。

  Z:发球一直是我的弱项,而相持球,我觉得自己具备一定的水平。但是一到发球局就感到有点被动挨打的感觉,自己也跟教练探讨过这个问题,因为我身材的限制,很难发出势大力沉的发球,所以训练的时候,我会从落点、速度和变化上着手,所以这次的效果也很明显的。现在每天都多练30分钟发球,最明显的是,以前练发球,腹肌没有什么反应,现在练多了也会有反应拉伤什么的。海宁那么小的个子也能发出那么强有力的发球,从海宁身上,我看到小个子也是能发好球的。

  T:目前网坛,你最欣赏的打法是?

  Z:相对打法,我更会去欣赏球员的思想和综合素质,比如女子网坛我比较欣赏格拉芙,男子比较喜欢费德勒,他们两人身上都有一种特质,那就是沉稳,不管打得好还是不好都很平静,给人很有修养的感觉。

  T:温网之后,你曾经承诺要把所有奖金捐出来给四川灾区,目前已经有相关计划了吗?

  Z:目前还没有太成熟的计划,这也是我辛苦赚来的血汗钱(笑),所以我想做一些有意义的事。虽然我常年在外打球,但四川的灾情牵动了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人们,而我作为一个四川人,为灾区做一些贡献义不容辞。大概会在奥运会之后,我想会为灾区做一些看得见的实事,比如修建一所希望小学,为灾区的学生们买一些课本。

  T:听说你也有计划要兑现温网赛后的承诺,将对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那场比赛的毛巾以及一些运动装备拿出来拍卖?

  Z:我会委托女网球迷助威团代表我拍卖收藏的毛巾及其它一些运动装备,家乡发生地震后,女网赞助商TCL就和我联系过,他们在四川都江堰、青川、彭州几个地方在进行灾区心理重建项目,建设运动场、购买体育器材,这也比较符合我的想法。我打算把拍卖所得的收入也投入到这个项目中,我捐款修建的那个运动场,会叫做TCL.郑洁爱心运动场,奥运比赛后,我一定会回去看看这个运动场。个人的力量终归有限,我觉得通过和球迷、赞助商的互动,能呼吁更多的人关心、参与到灾后重建工作中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