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访奥体网球中心:费德勒纳达尔们争雄的绚丽舞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6:04   长江日报

  在奥林匹克公园的最北端是一片森林公园,坐落着奥运会曲棍球、射箭和网球三个项目的比赛中心。而网球中心则深藏在公园的最深处,8月10日至17日,将有包括费德勒、纳达尔、莎拉波娃、大、小威等世界最顶尖的网球选手参赛的奥运会网球比赛,将在这里举行,而武汉姑娘李娜也将在女子单打比赛中追逐梦想。

  7月27日,网球中心比赛场正式向各国运动员开放。而记者前往采访则必须在主新闻中心预先申请,直到昨天才得回复,网球中心负责宣传的金女士在电话中热情地说:“欢迎来我们中心参观,你是第一个申请的记者呢。”于是,昨天下午,记者独家前往探访了这座被称为“绿色网球中心”的场地。

  凭着采访卡,记者乘出租车一路畅通无阻地抵达奥林匹克公园的西门。可是,一连走过几个出入通道都无法进入,原来为保证安全,森林公园只留下一个安检通道。

  经过严密的安检,记者才得以进入公园。一路边问边找,途中一架直升机一直在空中盘旋,应该就是传说中的“安全监测机”。差不多走了1000多米,远远的,一座形状宛如花朵般的体育场绽放在树丛中,一旁的志愿者指点说,“这就是中心网球场。”

  奥运网球中心共有包括中心场地在内的16片国际标准网球场,其中中心球场由12个“花瓣”组成,每个“花瓣”就是一块观众看台。

  记者在运动员入口处见到了湖北老乡王景。王景在湖北网球裁判界可是大名鼎鼎,她是湖北唯一获得国际白牌的女裁判,曾执法2006年的温网。不过,此次她的身份是奥组委的工作人员。“我主要负责各国参赛运动员的赛前训练、热身场地安排与医疗按摩等,此外还要协助赛事控制室的运动员调度、叫场等。”

  王景告诉记者,早在5月12日她就作为湖北体育局唯一推荐的奥组委工作人员抵达北京,开始了准备工作。由于面对的大部分是老外,她的业余时间差不多都花在恶补英语上了。

  说话间,两名黑人运动员走了进来。王景告诉记者,他们来自多哥,是网球中心开放以来迎接的首批外籍球员,其中还有一个小趣闻呢。

  原来,前一天的下午,这两名多哥球员通过奥运村信息中心申请预定训练场。虽然他俩默默无闻得甚至连国际排名都没有,却是网球中心开放后接到的第一个申请,全馆的人都非常兴奋并翘首以待。可是直等到晚上6时多,却还不见踪影,原来他们没赶上班车,虚晃了一枪。“不过今天他俩总算准时过来了。” 本报北京电

  特派记者熊凌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