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网3人首轮遭遇种子选手 主教练连称形势严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0:24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邹晔

  奥运会网球比赛历史上首次使用电脑抽签,半小时内,4个项目的对阵一一揭晓。中国金花签运不佳,4名女单3人首轮就将遭遇种子选手,主教练蒋宏伟坦言形势严峻。

  女单方面,李娜和郑洁都被分在下半区,两人首轮分别遭遇3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和11号种子扎维。身处上半区的晏紫也不乐观,首轮对手是9号种子兹沃纳列娃。4名女单中只有彭帅一人首轮对阵非种子球员,不过她的对手西班牙人纳瓦罗实力也不容轻视。

  这样的签位很难让蒋宏伟满意,“形势很严峻,首轮都碰种子了。”不过蒋宏伟也表示不管什么签都得尽最大努力,“奥运会的球场普遍偏慢,这让郑洁打扎维就会很难。李娜也一样,和库兹涅佐娃打过几次,有赢有输,这次关键得看她的体能情况。”

  被寄以夺牌希望的女双形势也并不乐观,只有郑洁/晏紫被列为8号种子,首轮就将对阵斯洛伐克组合汉图楚娃/胡萨诺娃。与这对一号双打同在1/4区的还有头号种子库兹涅佐娃/萨芬娜。分在下半区的孙甜甜/彭帅则将对阵保加利亚组合加沃尔索娃/库斯托娃。“现在没有那对组合敢说一定能拿冠军,今年澳网和法网的冠军,谁想到了?对我们也一样,接下来要做的工作就是认真准备好了。”蒋宏伟说。

  “好运北京”测试赛后,中国女网也曾在奥运赛场上有过短暂的训练,对球场和周围环境适应很快。进驻奥运村后,中国女网的备战一直在按部就班地进行。“在天津集训的效果还是不错的,山里面气候很好。不过这两天看来,北京是有点热。对郑洁这样兼项队员来说要求会比较高。特别是两场比赛靠得比较近,体能会是个问题。”蒋宏伟介绍说,“好在我们这次集训也特意加强了体能,后勤和科研也一直配合着,配备的营养饮料能够缓解一些高温带来的不适。”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