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花奥运巡礼之孙甜甜:卫冕冠军新组合捍卫荣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0:38   新浪体育

  奥运会今晚即将在“鸟巢”开幕,我们的金花奥运巡礼也来到了最后一个人物--奥运双打卫冕冠军孙甜甜。四年前,在雅典奥运会的女子双打比赛中,孙甜甜和自己的双打搭档李婷一起上演了壮丽的黑马奇迹,她们首轮就淘汰了强劲对手大威/鲁宾组合,在最后的决赛中又击败了2号种子西班牙的帕斯奎尔/马丁内兹,赢得了中国网球奥运历史上第一枚金牌。4年之后,孙甜甜再次来到奥运赛场,她将和她的新搭档彭帅参加女子双打的比赛,迎来自己的奥运卫冕战。

  来自河南郑州的孙甜甜底线功力扎实,在单打方面也曾经获得2006年WTA四级赛塔什干站的冠军,并因此来到过职业生涯最高的第77位。但孙甜甜的辉煌战绩大多还是来自双打。2004年她和李婷搭档首次打入澳网女网16强,随后就在当年奥运会的女双赛场大放异彩,勇夺金牌。李婷退役后,孙甜甜继续在双打赛场奋勇拼搏,年初又和塞尔维亚双打名将泽蒙季奇搭档夺得中国人第一个大满贯混双冠军。

  她和新搭档彭帅配对时间不长,但成绩还是稳步上升,上半年她们还搭档获得WTA二级赛事班加罗尔站的冠军,双打的世界排名的稳定在奥运开幕前的24、25位,可谓实力不俗。在昨天公布的签表中,她们首轮的对手将是来自白俄罗斯的加沃尔索娃/库斯托娃组合。愿甜甜在卫冕的征途上一路走好,再创佳绩。

  (阿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