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金花女双抽上上签 郑洁晏紫却不可“无视”对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2:5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和四位单打球员中三位在首轮遭遇种子球员相比,两对中国双打组合首轮都可以用非种子球员试刀。尤其是郑洁与晏紫,因为身为赛会8号种子,可以在连续两轮面对非种子球员,1/4决赛才将首次面对种子对手。

  不过,她们这一面对种子球员,上来就是赛事的头号种子库兹涅索娃和萨芬娜。虽然这两位俄罗斯红粉并不经常在一起配对,但毕竟单打实力突出,尤其是萨芬娜,可以说是最近几个月来状态最好的两三位球员之一。由两位力量型的单打高手组成的并不经常配对的组合,让人们不禁想起郑洁和晏紫年初澳网赛上取得的对威廉姆斯姐妹的胜利,这两对对手之间有着某种相似之处。当时,郑洁在赛后就表示:“虽然对手单打实力强大而且击球力量很足,但她们配合时间不多,给了我们机会。”如果能够在1/4决赛中面对头号种子,这种思路不失为一种启发。

  当然,郑洁和晏紫并不能“无视”头两轮的对手。就比如在奥运会之前她们搭档参加的最后一项赛事温布尔登赛上,又有多少人能够事先想到,郑洁和晏紫会输给俄罗斯的马卡洛娃与突尼斯的斯法尔这对名不见经传的组合呢?

  此次在北京奥运会上,郑洁和晏紫首轮将面对斯洛伐克组合汉图科娃与胡萨诺娃,前者是单双打皆能的好手,后者的双打排名也曾达到过世界第三的高位,这并不是一对可以轻看的对手。汉图科娃最近几个月虽然受到伤病困扰,但双打移动范围不大,对她的发挥也应该影响有限;胡萨诺娃最近几年已基本放弃单打专攻双打,而且34岁的她经验非常丰富,职业生涯拿下过22个双打冠军。

  郑洁和晏紫在第二轮中的对手,则是瑞士组合施奈德/加格里亚蒂和印度组合米尔扎/拉奥之间的胜者。如果能够通过前三关进入半决赛的话,她们将可能迎来4号种子加里奎斯与帕斯库阿以及5号种子达文波特与胡贝尔之间的胜者——前者是中国队员的老对手了,法网赛第三轮就曾淘汰过郑洁和晏紫,而且北京奥运会高弹跳的场地一定会令她们高兴;而美国组合则充满神秘感,两人为奥运会临时配对,但实力和经验毋庸置疑都属上乘。

  孙甜甜可以说是女双项目的卫冕冠军“之一”,她和彭帅的组合此次身为非种子选手,虽然首轮对手加沃尔索娃与库斯托娃这对白俄罗斯组合实力不算非常强大,但如获胜的话,第二轮就将面对邦达连科姐妹。彭帅和孙甜甜本赛季与这对乌克兰姐妹三度交手中取胜两次,心理上并不发怵;即便在澳网赛上输给对手,也给最终夺冠的邦达连科姐妹制造了整项赛事中最大的麻烦,决胜盘才以抢七惜败。

  如果孙甜甜与彭帅能够连闯两关,她们将在1/4决赛和半决赛分别面对詹咏然与庄佳容以及威廉姆斯姐妹这两对强大的组合。对于在法网和温网赛上取得两胜两负的孙甜甜与彭帅来说,继续晋级的形势不容乐观。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