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量级川将10日亮相 晏紫一日双赛体能遭遇考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9: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今日登场亮相的川将都是“重量级”人物,有趣的是,不少川将出战的项目都有两员川将上阵。晏紫今日上午将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网球场,迎战劲敌兹沃娜列娃,在下午晚些时候,晏紫还将与郑洁一起,参加女双首轮比赛;另外,陈朝霞和张益萌所在的中国女曲将迎战西班牙队;今晚,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将率全队在首都体育馆对阵保加利亚男排,川将姜福东值得关注。

  率先亮相 晏紫挑大梁

  今日 10:30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网球场 网球女单首轮 晏紫VS兹沃娜列娃

  今日 17:00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网球场 网球女双首轮 郑洁/晏紫VS汉图楚娃/胡萨洛娃

  晏紫是今日女网第一轮的主角,她不仅要在上午的单打第一轮里亮相,还将在晚些时候与郑洁出战双打首轮比赛。一日双赛对晏紫的体能是个考验,客观地说,晏紫的单打取胜可能性相对较小,而她与郑洁双打首轮奏凯的几率较大。

  晏紫将在今日上午对阵9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从两人实力来看,这一仗对川妹子来说凶多吉少。晏紫目前世界排名第50位,本赛季至今她在WTA巡回赛单打赛事中状态一般。而兹沃列娃世界排名为第11位,她是本届北京奥运会女单9号种子。

  从年龄和身高上来看,两位姑娘相差不多。从整体实力上分析,兹沃娜列娃占据绝对优势。兹沃娜列娃是最后时刻替代莎娃出征北京奥运会的,她临时成为奥运选手的心态,是左右这场比赛胜负的关键。如果她对参加奥运会不是很上心,晏紫寻找机会爆冷的可能性会大得多。

  晏紫晚些时候还将与郑洁搭档参加首轮女双比赛,位列8号种子的中国大满贯冠军组合郑洁/晏紫将在首轮碰上汉图楚娃和同胞胡萨诺娃的组合,前者曾和杉山爱搭档排名双打世界第五,后者更是达到过第三的高位,这样一对强强组合可能会给川妹子带来不小的冲击。

  小档案

  晏紫

  性别:女

  出生:1984年11月12日

  身高:1.71米

  体重:55公斤

  主要成绩:1998年全国青少年巡回赛年终排名赛单打亚军,2000年全国青少年巡回赛分站赛单打冠军,200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双打前八名,2004年温网公开赛双打前16名,2006年澳网女双冠军,2006年德国公开赛女双冠军,2006年温网女双冠军,2007年家庭生活圈杯、斯特拉斯堡赛女双冠军 ,2008年悉尼国际网球公开赛女双冠军。

  郑洁

  性别:女

  生日:1983年7月5日

  身高:1.63米

  体重:57公斤

  主要成绩:2004年澳大利亚公开赛双打前八名,2004年法国公开赛女单前16名,2004年温网公开赛女双前八名,2005年澳网、法网女单第一轮,美网第二轮,2006年澳网女双冠军,2006年德国公开赛女双冠军,2007年查尔斯顿赛女双冠军,2007年斯特拉斯堡赛女双冠军,2008年悉尼国际赛女双冠军,2008年温网女单四强冠军。

  新老搭配 全看朝霞

  今日10:30 奥林匹克曲棍球场

  女曲小组赛 中国VS西班牙 CCTV-2直播

  今日上午,川妹子陈朝霞、张益萌所在的中国女曲将在奥林匹克曲棍球场迎战小组第一个对手西班牙队。两名川妹子——陈朝霞和张益萌在队中一攻一守,格外引人注目。釜山亚运会“最佳射手”陈朝霞属攻击型后卫,多次在重大比赛中为中国队摧城拔寨打进关键球,今日我们期待她有更精彩的表现。

  西班牙队目前世界排名第八,四年前在雅典中国女曲曾在小组赛中3∶0战胜过对手。从本届奥运会分组形势来看,中国女曲的同组对手还有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悉尼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队、亚洲劲旅韩国队。中国女曲出线形势严峻,夺牌之路更是十分艰难。中国队要从小组突围,至少要进入前两名,而第一个对手西班牙是中国队必须战胜的。

  陈朝霞比张益萌大8岁,这位广汉妹子将充分利用自己丰富的大赛经验,为中国女曲赢得开门红努力。

  小档案

  陈朝霞

  性别:女

  出生:1975年4月25日

  身高:1.68米

  体重:63公斤

  场上位置:右后卫

  主要成绩:2001世界冠军杯第四名,2002年世界冠军杯赛冠军,2002年亚运会冠军,2002年世界杯季军,2003年世界杯亚军,2004雅典奥运会第四名,2004世界冠军杯第五名,2006年多哈亚运会冠军。

  张益萌

  性别:女

  出生:1983年10月22日

  身高:1.72米

  体重:63公斤

  场上位置:守门员

  主要成绩:2004亚洲杯第三名,2004年雅典奥运会第四名,2005十运会第三名,2005年世界冠军杯第三名,2006年世界冠军杯第二名。

  师徒联手 二哥亮剑

  今日20:00 首都体育馆

  男排小组赛 中国VS保加利亚 CCTV-2直播

  世界排名21位的中国男排是所有参赛队伍中排名最低的,首场比赛中国队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四的保加利亚。中国队目前还没有与对手抗衡的实力,但能否爆冷咬保加利亚一口,搏得一个开门红呢?主帅周建安将是今日男排比赛的主角,他如何带队在强敌面前亮剑,值得关注。

  中国男排要与保加利亚对抗,只能寄望打出小快灵的特点,通过快变战术寻找突破对方高拦网的办法。接应袁志将成为中国男排能否打开局面的关键,刚刚在世界联赛小组赛位居得分榜次席、扣球榜第四的他是男排的绝对攻击核心,他网前多变的快球将是对阵保加利亚最犀利的武器。副攻手于大伟、边洪敏和郭鹏都有望冲击保加利亚的拦防,打出快变灵活的特点才是中国男排创造奇迹的希望所在。如果袁志作为主力首发,二传首发很可能是焦帅,川将姜福东将作为焦帅的替补候命。

  周建安早就表示,小组赛场场都是关键。在今年世界男排联赛里主场有过击败波兰男排记录的中国男排,已经举起狙击枪,把瞄准镜对准强大的保加利亚队。

  小档案

  周建安

  性别:男

  出生日期:1964年4月17日

  身高:1.89米

  体重:80公斤

  职务:中国男排主教练

  作为球员主要成绩:1994年亚运会亚军,1997年亚锦赛冠军,1997年八运会冠军。

  姜福东

  性别:男

  出生:1983年1月10日

  身高:1.97米

  体重:87公斤

  场上位置:二传

  主要成绩:2006年多哈亚运会亚军,2008年世界男排联赛第七名。

  记者 舒强 实习生 张进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