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网望进入新纪元 专家预测首轮金花喜忧参半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5:42   新浪体育

  文/ Tania Tchea

  提起奥运会,总会让人想到一些关键词--友谊竞争、充满乐趣。很显然,网球对于奥运会,绝对称不上是万众瞩目,比起在奥运会上那些金牌大户--田径、游泳,以及中国人的强项乒乓、跳水,网球的重要性明显处于劣势。但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坐落于鸟巢北面的豪华网球场还是让人有些疯狂,持续一周的网球比赛在激烈程度上还是值得一看的。

  在中国体育的历史上,一直在乒乓、羽毛球和跳水项目上处于强项。而另外的最受瞩目的项目要算是110米栏了--在这个项目中中国拥有民族偶像刘翔,此外,姚明带队的中国篮球队也将成为亮点。而现在,我们言归正传,谈一谈网球。

  郑洁在温网上的神奇表现让人震惊,在全英俱乐部中闯入了半决赛,作为一个外卡选手,能够在温网第二周继续欣赏她的表演让世人惊奇,不过,这也同样增添了在奥运上的一个期待点,在温网上,最终阻碍郑洁闯入决赛的是小威廉姆斯,而此役奥运会,威廉姆斯姐妹也将代表美国出战,此外,美女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也将参赛。当然,我们也不能忘记强大的俄罗斯军团。

  倘若中国的姑娘们能够再次获得胜利,这会让中国网坛再进一步,在雅典奥运会上,李婷和孙甜甜获得了一枚奥运金牌后对中国网球的推动作用巨大,此次在单打阵容中,中国派出了郑洁、李娜、彭帅和晏紫。

  中国选手首轮比赛预测:

  兹沃娜列娃(俄罗斯)VS晏紫

  兹沃娜列娃对于任何人而言都是一个威胁,特别是她的反手威力。她的最高峰出现在03-04年。而晏紫在这个赛季的表现有点让人失望,在三大满贯赛事中都只有一轮游,在本土作战一定会非常紧张,或许很难集中注意力,但是希望晏紫可以克服这一切。

  预测:兹沃娜列娃2盘胜出

  彭帅VS纳瓦罗(西班牙)

  彭帅的打法和技术非常出众,她的双手击球落点非常宽泛,而在前一段时间,经过了张德培的指导后,无疑增加了她在家乡父老面前取得好成绩的信心。而纳瓦罗的斗士非常顽强,并且在进攻性和防御力方面都非常有竞争力。

  预测:彭帅三盘胜出。

  李娜VS库兹涅佐娃(俄罗斯)

  库兹涅佐娃是俄罗斯头号球手,在莎拉波娃伤退之后,她肩负起了领军的重任。李娜在今年的大半时间都在养伤,不过经过了艰苦的训练之后,应该会有明显起色。但是库兹娃的经验和移动能力都会对李娜很不利。

  预测:库兹娃两盘胜出。

  扎维(匈牙利)VS郑洁

  在经历了温布尔顿的神奇表演时,郑洁应该已经完全认清了自己的能力,这对于扎维而言是第一次的奥运之旅,扎维非常擅长硬地赛事,而她在温网的表现也非常不错,不过在这场比赛中,中国现场球迷的热情应该至关重要。

  预测:郑洁2盘获胜。

  (贝丽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