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欣源:奥运会明确了中国男子网球选手的目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9: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王英诚 段博)以替补身份参加奥运会男子网球比赛的中国选手于欣源表示,虽然中国男子网球选手在奥运会上的成绩不佳,但首次参加奥运会并和世界一流选手较量为他们明确了与世界一流选手之间的差距,而缩小这样的差距正是他今后追赶的目标。

  在10日下午进行的奥运会男网首轮比赛中,以替补身份出战的于欣源虽然全力以赴,但终因实力悬殊以0:2不敌奥运会男网17号种子捷克名将贝尔迪赫,在首轮就被淘汰。

  于欣源在赛后说,他能够作为第一批参加奥运会网球比赛的中国男选手已经非常幸运,这也是他第一次跟排名如此靠前的国际名将对阵。他坦言在比赛中对手的节奏速度太快,全场都在压着他打,虽然他曾试图放开反击,但却使自己的失误率大大增加。最后输掉比赛,于欣源认为是实力的综合体现。

  作为退赛的克罗地亚选手的替补参加男子单打比赛,于欣源表示,近年来中国不断将男子网球选手送到国际上参加训练和比赛,对男子网球水平的提高有很大帮助,但要有耐心,期待中国男子网球选手在国际上打出好成绩毕竟是需要一段时间的。而这次参加奥运会并和世界一流选手交手,让中国男网选手更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和世界一流选手之间的差距,而缩小差距正是他们今后训练的目标。

  于欣源还将和曾少眩搭档,参加本届奥运会的男子双打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