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嘉宾评彭帅失误多 网管中心主任称于欣源打得太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9:2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北京报道

  “看得出来,这两个女孩子都相当紧张。”在昨天下午彭帅与纳瓦罗在一号球场的首轮比赛中,坐在看台上的易景茜这样提示记者:“你看,她们的失误数量都偏多,击球显得有点僵,不少挥拍动作都没有做完,而是挥到一半就提前结束了。动作做不完整,是内心紧张一个重要的外在表现。”

  易景茜此次是作为TCL中国女网助威团的嘉宾,来到北京欣赏奥运会网球比赛。作为曾经有过两次奥运会比赛经历的前职业好手,她当然明白,压力,这是每一位球员在奥运会上都无法逃避的一个对手。易景茜曾经参加过1996和2000年两届奥运会,当时她作为阵容中排名靠后的选手,两次都在首轮比赛遭遇世界排名前一二十位的对手,而她两场比赛都打满三盘才告败阵,已实属不易。不过,易景茜印象最深的还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的女双角逐,因为5号种子的澳大利亚组合临阵伤退,她和陈莉不战而进入十六强;只要在第二轮中击败一对泰国对手,她们便能跻身奥运会女双八强。

  虽然已是远在十二年前的事情,易景茜现在回想起来亦很动容:“你想想,八强哦!那对泰国选手其实我们之前打过几次,拿下她们原本是很有希望。但那场比赛我们的压力太大了,结果发挥失常,没能取得突破。”易景茜感叹说:“我们当时打巡回赛并没有什么太具体的晋级指标,但奥运毕竟是奥运啊,那种压力真是别的赛事不可比拟的。”

  彭帅和她19岁的西班牙对手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紧张情绪自然可以理解。好在,这场比赛第一盘后半段的一场及时雨浇清醒了彭帅的头脑;重新走上赛场后,彭帅取得关键的破发并以局分7比5拿下首盘,第二盘再度早早破发确立局分2比0的优势。不料,暴雨此时再次从天而降,而本场比赛也被迫推迟到周一继续进行。易景茜点评道:“彭帅就应该这样迎前主动攻击,她若是等到对手的上旋球弹到肩膀的高度,再想攻可就没那么容易了。”

  在彭帅的比赛刚刚开打时,于欣源与伯蒂奇的比赛在四号球场已进入尾声。现世界排名第782位的于欣源当然不是前世界前十球星的对手,他在国家男队中显得较为突出的发球也无法对伯蒂奇带来太大威胁,最终很干脆地输了个1比6和2比6。不过,抛开技战术水准的巨大差异不谈,网球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有些忧心忡忡地向身边人说:“于欣源打得也太紧了,接下来的双打比赛,这样打可不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