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续写温网奇迹再胜扎维 杀入奥运女单第二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0:0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在奥林匹克中心网球场1号球场展开的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金花郑洁在与匈牙利天才少女、位列赛会11号种子扎维的一场焦点战中再度上演逆转好戏,在4-6先丢一盘后以6-3/7-5连扳两盘,继今年温网女单第四轮之后再次击败世界排名高于自己的对手,顺利杀入第二轮。

  今天在比赛中,先失一盘的郑洁再次展示了自己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不急不躁,稳扎稳打,在第二盘和决胜盘分别依靠比对手对一次的破发优势拿下了比赛,成为继下午淘汰西班牙选手纳瓦罗的彭帅之后,第二位晋级奥运女单32强的中国金花。

  第一盘一上来,郑洁就显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先破对手的发球局以4-2领先。但此时慢热的匈牙利天才少女开始找到自己的底线手感,在郑洁的发球局里连连得分,在第7局反破郑洁,双发再次回到了同一起跑线.随后状态神勇的扎维再破郑洁的第5个发球局,以5-4率先来到了盘末发球局。在第十局中,郑洁本来取得两个破发机会,无奈都被扎维一一化解,遗憾地以4-6丢掉了第一盘。

  第二盘,不甘心就此失败的川妹子,再次率先打破了扎维的发球局,3-0领先。之后郑洁打得小心谨慎,没有再让对手反破发球局,最后双方波澜不惊地各保发球局,郑洁以6-3扳回一盘。

  第三盘,状态都调整到位的两位选手,继续再底线展开了拉锯战,还是郑洁率先打破场上僵局,破掉对手发球局后以4-3领先。但在第八局,场上却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扎维反破郑洁,双方在决胜盘再次来到了同一起跑线,比分交替上升直到5-5。年轻的扎维此时却出现了心理状态的不稳定,多次摔拍来宣泄焦躁的情绪,这对她在场上的表现没有丝毫的帮助,反而让郑洁看到了胜利的希望,在关键的第11局,郑洁抓住机会再次破掉扎维的发球局,最后的发球胜赛局,郑洁毫不松懈干净利落的拿下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阿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