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球女单首轮-郑洁2-1逆转扎维 成第二位晋级金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0:56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11日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北京奥运会网球赛第二个比赛日,今天晚上在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进行的一场女单比赛中,中国选手郑洁2-1逆转11号种子匈牙利选手扎维,顺利晋级次轮,她也是继彭帅之后晋级的第二位中国金花。三盘的具体比分分别是:4-6、6-3、7-5。

  郑洁与扎维有过一次交手纪录,在今年的温网第四轮中,郑洁以2-0(6-3、6-4)取胜。在赛前,扎维曾表示,要在这次比赛中复仇。

  第一盘,前四局双方都保住各自的发球局,战成2-2平。第5、6局,郑洁在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率先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以4-2领先。第7、8局,扎维也破掉郑洁的发球局,同时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扳成4-4平。关键的第9局,扎维再破郑洁的发球局,以5-4拿到盘点。第10局,扎维顺利地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以6-4拿下首盘。

  第二盘,前三局郑洁顺利地保住了自己的两个发球局,并破掉了对手的一个发球局,以3-0领先。随后六局,双方都各自保住的发球局,这样郑洁就以6-3获得第二盘的胜利,将总比分扳成1-1平。

  决胜盘前两局,双方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比分为1-1平。第3、4局,郑洁又率先破掉对手的发球局,随后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扩大为3-1。第5、6局,双方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比分改写成4-2。第7、8局,扎维在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破掉郑洁的发球局,将比分扮成4-4平。第9、10局,双方又保住各自的发球局,比分又打成5-5平。关键的第11局,郑洁抓住机会破掉了扎维的发球局。第12局,郑洁的发球局,她又顺利地保住了,从而以7-5再下一城,并以总比分2-1获胜,晋级女单次轮。(兰克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