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彦勋爆冷给自己打99分 外媒惊艳猛问Lu是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 中华台北网球选手卢彦勋在11日爆冷击败世界排名第六的高手,赛后涌出开心和信心,并给自己打了99分。这个以外杀出来的黑马,让外国媒体惊艳,猛问Lu是谁。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不管卢彦勋给自己打几分,在台湾球迷心中,这场奥运的经典战役绝对已经满分。卢彦勋击败墨瑞后,保持平静,但语气听得出松口气。开心和信心全部涌出,他幽默说了句:“我是不会给自己打一百分啦,但是至少也有九十九分吧?”

  墨瑞一向以夸张的肢体动作著称,不管是打得顺时的吶喊,或是低潮的咆哮,都是他的注册商标。卢彦勋说:“我知道他就是这样的风格,但那是他的事情,其实不会影响我。”

  其实,在11日晚上之前,外国鲜少有认识卢彦勋这名选手的媒体,但经过了淘汰墨瑞的战役,他们的心中将会一直记得有个叫做“卢”的小子打败了世界第六。开赛之际,还有英国媒体在场边热烈的讨论卢彦勋的名字。或许是不了解华人的取名方式,他们一直争论着拼音的排序问题,讨论不出结果,最后的结论总是:“啊,反正就是‘卢’就对了。”

  但卢彦勋击败墨瑞的每一球都精采到不可思议,这些外国记者开始专注的观察小卢,观众也越来越多,把整个一号球场坐到八成满。

  媒体赛后忍不住追问:“到底是你挑战?还是墨瑞抗议?”卢彦勋赢得这场球赛备受瞩目,世界各国的记者都想知道是“哪个小子”爆出冷门。

  赢球的成果就是让所有人都认识他的名字和脸孔,一名苏格兰的记者就说:“这真的难以置信,墨瑞排名很高耶,而且卢打得太好了,我吓到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