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继续温网奇迹 首胜克星杀入奥运女单16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5:23   新浪体育
郑洁继续温网奇迹 首胜克星杀入奥运女单16强
郑洁在比赛中大力回球

  北京时间8月11日下午,最近状态神勇的金花郑洁亮相在一号球场,她的对手正是她三次交手全部告负的克星--西班牙选手维维斯。但今天郑洁没有让连败对手的记录延续下去,她在第一盘6-7(7)惜败的情况下,再次神奇地实现了大逆转,以6-7(7)/6-1/6-4的比分强势杀入女单16强。这也是温网以来,郑洁最近7场比赛中获得的第六场胜利,如果她能将这样的势头保持下去极有希望在本届奥运会上再演黑马奇迹。

  比赛第一盘,双方都表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各保发球局来到5-5。关键的第十一局,发球偏软的郑洁遭到对手的接发抢攻,她顽强地多次挽救破发点后无奈地丢掉这个发球局。被破发球局的郑洁不急不躁,在第12局马上破回,双方来到抢七决胜。抢七中,郑洁又是在3-6落后的情况下,虽然艰难挽救4个盘点,最后还是以7-9的小分遗憾地输掉了第一盘。

  第二盘,郑洁状态更加出色,她一上来就两破维维斯的发球局,以4-0抢得先机。随后维维斯再无任何机会,郑洁6-1顺利拿下第二盘。第三盘双方还是打得难解难分,比赛甚至演变为破发大战,在1-1之后连续三轮互破,比分交替上升到4-4。第九局郑洁终于保住发球局,率先来到5-4。随后,在对方非保不可的第十局,郑洁抓住机会,很快就以40-15拿到两个赛点,并在第三个赛末点上,依靠对手回球出界拿下了这场苦战的胜利。

  那么这场比赛结束以后,郑洁就成为第一位杀入女单16强的中国选手。这已经是川妹子本届奥运会第二次在一号球场上演大逆转好戏了,这场胜利也终止了郑洁对阵维维斯的三连败。郑洁温网以来的神勇状态还在延续,希望她越走越远。

  (阿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