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苦战两小时仍败 中华台北选手卢彦勋爆冷晋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5:3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然北京报道 随着孙鹏被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淘汰出局,中国男网在本届奥运会上的最后一个单打球员也没能有所突破,不过来自中华台北的球员卢彦勋却给男单赛场带来了一大冷门。他以7比6、6比4总比分比0击败了大赛6号种子、英国天才少年安迪·穆雷。

  和瑞士的费德勒、西班牙的纳达尔以及塞尔维亚的德约科维奇一样,穆雷是肩负英国人的奖牌期望来到北京的,尤其是他在奥运开始前一个礼拜还在美国辛辛那提大师赛决赛里击败了现世界排名第三的德约科维奇,拿下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大师赛冠军头衔。然而令英国人万万没想到的是,在奥运会第一轮对阵世界排名只有第74位的台北选手卢彦勋时,穆雷用了2个半小时,苦苦挣扎也没能摆脱失败的命运。

  这也令英国上下非常失望,路透社和BBC电台都在第一时间通报了这个坏消息,所有人都没想到这位天才少年居然输得莫名其妙,《泰晤士报》官方网站甚至打出了“穆雷负于无名台北选手”的标题,以示吃惊。

  比赛结果同样也让卢彦勋本人有点不敢相信,这位小伙子声称,他一开始知道签表时差点就打算直接打道回府了,“穆雷刚赢下辛辛那提的比赛,状态非常好,”卢彦勋说,“我看到签表时正在去机场的路上,我都想要不要直接拖着行李回家算了。我只是抱着学习的心理来打这场比赛的。”不过好在他最终来了,并且创造了奇迹,这也让卢彦勋很高兴,至于自己到底怎么做到的,卢彦勋认为是坚持:“我觉得只要在场上多撑一局就是多一分机会,对我们两人都是。”当然,对穆雷的了解也是他取胜的一大因素,“我昨天还和经纪人讨论过他的一些打法啊之类的问题,我不知道他看没看过我比赛,但我还是对他做了功课的。”

  卢彦勋的胜利也给了中国男网一些启示,他认为中国女网能取得这么大进步是由于信念,而男网方面也应该有这种信念。“上一届别人也没想到中国女双会拿金牌,但她们自己相信,所以她们向那个方向努力了。男网也一样,亚洲选手并没有想象中和欧美选手差距那么大,也有很多有天赋的孩子,只要相信他们,给他们栽培的机会,也许也会创造奇迹。”

  有趣的是,卢彦勋的英文名叫Randy,而穆雷则叫Andy,当他第一次听到英国球迷的喝彩声时还以为他们在给自己喝彩,“我都纳闷为什么会有英国人给我喝彩,后来才明白过来他们叫的是Andy。”台北人笑着说,“明白过来后我就尽量去寻找中文发音,而不去理会英文声音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