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击退日本新秀反击 紧跟郑洁晋级奥运女单16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22:0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网球中心1号球场迎来了今天最后一场焦点大战--中国金花李娜与日本选手森田步美的女单第二轮比赛。最后,李娜延续了昨天爆冷淘汰赛会3号种子库兹涅佐娃的良好状态,直落两盘以6-2/7-5的比分击败对手,顺利杀入十六强。李娜也成为今天女单赛场继郑洁之后,第二位进入女单16强的中国金花。

  下一轮李娜的对手将是今天两盘击败法国好手拉扎诺的爱沙尼亚人卡内皮,如果能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李娜应该能顺利过关,从而极有可能在8强战中挑战夺冠热门小威。

  第一盘,由于森田步美一日双赛,以逸待劳的李娜状态明显高于对手,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以6-2轻松赢得了首盘的胜利。

  第二盘,森田步美的状态有了明显的提升,双方几乎每一分都需要多拍底线对攻方能分出胜负。但李娜还是率先抓住机会,破掉了对手第二个发球局,以4-1领先对手。落后的日本选手还没有完全放弃,她随即在李娜的发球局内先后创造出了3个破发点,尽管金花都顽强救回,但李娜还是无奈在第四个破发点上遭遇对手破发。双方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来到4-4。之后,双方都各保发球局,比分上升到5-5。

  在艰难保住第十一局之后,李娜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内发起疯狂的进攻。在李娜强大的攻势面前,日本小将信心明显不足,一记双发失误球送出今天的第一个赛末点。李娜也没有浪费这个宝贵的赛末点,她接发球直接抢攻,以一记漂亮的直线制胜球结束全场比赛。

  (阿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