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网李娜郑洁晋级女单16强 彭帅无奈结束奥运之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2:02   北京晨报

  李娜郑洁

  晋级女单16强

  彭帅无奈

  结束奥运之旅

  昨天,奥运会网球赛场上“中国金花”的表现有喜有忧,在女子单打比赛中,郑洁和李娜战胜各自对手,郑洁/晏紫也晋级双打下一轮。但彭帅的奥运会已经结束,她先在单打比赛中被淘汰,而后又在今天凌晨结束的女双首轮比赛中与搭档孙甜甜不敌对手遗憾出局。

  女网无“帅”

  6比1、7比6,今天凌晨,郑洁/晏紫在女双首轮比赛中旗开得胜,2比0将斯洛伐克组合达妮埃拉·汉图楚娃/珍妮特·胡萨诺娃淘汰,在下轮比赛中将迎战瑞士组合加格里亚蒂/施奈德。

  比赛开始郑洁/晏紫就打得虎虎生风,连下三城取得领先。汉图楚娃/胡萨诺娃艰难保住第四局发球局后,气势如虹的郑洁/晏紫再次连赢三局,仅用时28分钟就以6比1先声夺人。第二盘前六局双方战成3平,斯洛伐克组合曾凭借第8局的率先破发以5比3迎来发球胜盘局,郑洁/晏紫关键时刻顶住压力破发,并将比赛拖至抢七。动人心魄的抢七大战中,郑洁/晏紫以11比9获胜,7比6又赢一盘,强势晋级。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另一场女双比赛中,彭帅/孙甜甜经过两个抢七,以0比2意外不敌白俄罗斯组合奥莉加·戈沃尔索娃/达里娅·库斯托娃,首轮遭到淘汰。

  在昨天稍早时候进行的女单比赛中,彭帅也没能再进一步,不敌法国选手科尔内被淘汰。比赛中,她仅打出1记ACE球,却有4次双发失误,发球得分为3分,一发得分率为58%。

  “我今天打得不好,对手很强,我也犯了很多错,”彭帅无奈地结束了自己的奥运之旅。

  “娜”时郑“捷”

  189分钟!在6比7输掉首盘后,顽强的川妹子郑洁再次实现逆转,以6比1和6比4连下两盘,击败西班牙选手维维斯,成为第一个挺进奥运会网球女单16强的中国选手。

  首盘比赛双方都很稳健,比分战成6平后,郑洁在抢七中失利,维维斯先下一城。第二盘郑洁以6比1扳回一盘。决胜盘开始,双方各赢4局,在保住第九局发球局后,郑洁在第十局神勇破发,将比分定格为6比4,实现逆转。下轮比赛中,她将迎来俄罗斯选手萨芬娜。

  郑洁表示,是现场观众给了她坚定的信心,“看台上有观众用四川话为我加油,这和其他比赛所感受到的气氛不同,让我觉得他们是真正期待我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而不是关注结果。”

  6比2、7比5,2比0!李娜的完美表现让昨晚的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沸腾了。继首日爆冷淘汰三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后,李娜以2比0战胜了外卡选手日本的森田阿尤美,成功晋级第三轮。

  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李娜在首盘战成2平后连下四局,仅用27分钟就以6比2轻松取胜。第二盘双方战成5平后,李娜先是拿下了发球局,随即又再度破发,以7比5获得了第二盘的胜利,从而以2比0战胜对手。晨报记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