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网球女单李娜决胜盘送蛋逆转 八强挑战大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8:01   新浪体育
奥运网球女单李娜决胜盘送蛋逆转 八强挑战大威
大威,等我挑战你

  北京时间8月13日下午,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单的八分之一决赛全面展开,首先在中心球场登场的就是最近状态正佳,首轮就淘汰3号种子库兹涅佐娃的中国金花李娜,她今天的对手是现世界排名47位的爱沙尼亚选手卡内皮。最终李娜在首盘4-6失利的情况下连扳两盘,以4-6/6-2/6-0的比分实现了大逆转,率先强势杀入了本届奥运会女单的8强。

  这样李娜就刷新了中国女网在奥运历史上的最好记录,成为第一个闯入奥运女单前八的中国选手。她在8强中将挑战夺冠热门、5届温布尔登大赛冠军得主维纳斯-威廉姆斯,后者在稍后结束的比赛中以6-3/6-2轻取白俄罗斯少女阿扎伦卡。此次两人相遇,李娜有望再接再厉,为中国女网续写辉煌。

  第一盘李娜稍显慢热,一上来就互破发球局来到1-1。之后的比赛,双方都失误不断,卡内皮发出了多个双误,李娜在正反手的底线进攻中也经常出界,两个人在各自的发球局内分别送出两个破发点,救回后都顽强保住,比分交替上升来到4-5,李娜迎来了自己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在这局内,李娜明显压力过大,底线的非受迫性失误被对手拿到一个盘点。此时,李娜的心理再次出现波动以一记双发失误球输掉了第一盘。

  遗憾地输掉首盘之后,李娜方如梦初醒,她调整了自己在底线的击球状态,努力减少主动失误,很快就连破对方的两个发球局,取得5-1的领先。各保发球局之后,李娜就以6-2轻松赢得了次盘的胜利。在这一盘里,李娜的非受迫性失误大大减少,底线的表现的稳健是她制胜的关键。

  关键的第三盘,已经完全将状态调整到最佳的李娜乘胜追击,没有给对手任何喘息的机会,连续破掉卡内皮三个发球局,6-0送出鸭蛋,以摧枯拉朽的方式血洗了对手,也赢得了这场历史性的胜利。

  (阿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