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网球女单郑洁再次不敌最强芬妹 遗憾无缘8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9:4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3日晚,继李娜之后,第二位征战奥运网球女单16战的中国金花郑洁在1号球场亮相。结果在面对今年状态奇佳的俄罗斯猛女萨芬娜的比赛中,郑洁以4-6/3-6的比分完败于俄罗斯的这位夺冠热门,继今年法网女单第三轮之后再次不敌对手,遗憾的止步第三轮,与携手李娜创造金花网球女单最佳战绩的希望落空。

    视频-全景奥运 中国网球选手郑洁赛场遇到“麻烦”

  昨天的一日双赛以及与维维斯的三盘大战消耗了郑洁大量的体力,这成为她今天失利的罪魁祸首。此后郑洁就将集中精力与晏紫搭档争夺女双的金牌。萨芬娜下一轮的对手将在2号种子扬科维奇和16号种子齐布尔科娃之间产生。

  本场比赛第一盘一上来,萨芬娜就在郑洁的第二个发球局成功把握住破发点,3-1领先。郑洁也随后反破发,将比分追至3-3,但无奈自己的发球普遍偏软,脚步也明显偏慢,她大部分的二发都遭到到了状态神勇的萨芬娜的强势抢攻,很快郑洁就再次被对手破掉发球局,3-5落后,尽管之后郑洁艰难保住第九局,无奈萨芬娜的发球局无懈可击,郑洁只能遗憾地丢掉了第一盘。

  第二盘郑洁一上来就先破对手第一个发球局,2-0领先,形势有所扭转。但萨芬娜也不甘示弱随即破回,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比分来到2-2。之后郑洁的体能状况不断地下降,在底线的拉锯中已经渐渐跟不上萨芬娜的节奏。关键的第七局,萨芬娜再次破掉郑洁的发球局,率先来到5-3的领先。在郑洁非保不可的第九局中,连续征战,昨天和今天都一日双赛的郑洁已经没有了反击的能力,这个发球局再次被对手打破,从而输掉了全场比赛,止步奥运女单第三轮。

  (阿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