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创历史力挫大威进四强 大小威单打双双出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3:4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4日,北京奥运会网球赛女单1/4决赛在雨后终于打响,在中央球场结束的一场焦点战役中,五届温布尔登大赛冠军得主、曾夺得悉尼奥运会女单、女双两枚金牌的大威廉姆斯以两个5-7不敌近来状态正佳的中国金花李娜,惨遭淘汰出局,而此前小威廉姆斯在先胜一盘之后,被俄罗斯美女德门蒂耶娃以6-3/4-6/3-6实现大逆转,以至作为最大夺冠热门的姐妹俩双双出局,无缘四强。

    视频-李娜淘汰大威闯进四强 神勇金花创造中国单打史

  而李娜则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黑马,她的四强成绩也再次刷新了中国女网的历史。半决赛李娜的对手将在萨芬娜和新科世界第一扬科维奇之间产生,距离中国女网第一块奥运女单奖牌,李娜也只剩下一步之遥。

  本场比赛赛前不被看好的李娜再次上演了力克强敌的好戏。首盘慢热的李娜一上来被破掉发球局,1-4落后。但她不急不躁,在关键的第7局反破成功,成功的将比分追平至5-5。关键的第11局,大威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将发球局拱手让给了李娜,李娜保住发球局之后以7-5拿下首盘。第二盘和第一盘如出一辙,双方在对方的发球局都多次拥有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比分再次来到5-5,关键的第11局,大威再次保发失败,李娜拿到发球胜赛局。这一次她没有让大好的机会溜走,以一记发球直接得分赢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而小威与德门蒂耶娃的比赛,第一盘首先发球的小威毫不留情地给5号种子一个下马威,她率先破掉了德门蒂耶娃的发球局,很快以3-0领先,并迅速以6-3拿下了第一盘。第二盘,已经将状态提升了的德娃还是抵挡不住小威强大的攻势,在仅仅坚持到1-1后,德娃就再次被对手破掉了自己的发球局,随后以2-4落后小威。正当人们以为5号种子将很快就交出比赛的时候,德门蒂耶娃还是显示了她顽强的心理素质,她在第八局和第十局,连续抓住小威发球局稍纵即逝的机会,连下四城,以6-4在次盘逆转了小威,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这一盘威力大大削弱的发球成为小威被德娃抢攻的最大软肋。决胜盘,体能明显下降的小威,在底线的进攻也失去了最后的威力,她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被越打越顺的德娃完全制服,两个发球局都没能保住,很快就0-5面临吞蛋出局的可能。尽管小威之后奋力反击,连赶三局无奈之前落后太多,只能遗憾接受出局的苦果。

  (阿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