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单打三次折戟 闯进4强布雷克不敢想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1:01   天津日报

  曾经给费德勒带来甜蜜爱情的奥运会还是没能给他带来一枚奖牌。昨天,当布雷克如同获得大满贯一般在场地中央庆祝时,费德勒只能带着第三次折戟奥运的遗憾以及对布雷克全胜纪录的作古,离开北京奥林匹克网球中心。

  或许是等待雨停的时间太久了,昨天费德勒只正常发挥不过半个多小时,不停出现的各式各样的非受迫性失误,让他很快就丧失了和布雷克较量的资本,布雷克抓住了仅有的一次破发机会,以6:4拿下了第一盘。第二盘一上来又是布雷克破发,瞬间就以3:0领先。尽管费德勒随后终于取得了全场比赛的第一次破发,并将比赛拖入熟悉的抢7。但这位曾经抢7无人能敌的天王,在抢7局中一上来就被破掉了发球分,最终以2:7输掉抢7,从而输掉了整场比赛,止步奥运8强。全场比赛,费德勒的一切表现都不能够算作正常,一发成功率只有55%,得分率只有69%,只打出14个制胜分的他却出现了惊人的56个非受迫性失误,这个几乎可以算得上创纪录的数字足以葬送费德勒的任何梦想。

  比赛失利之后,费德勒的情绪异常低落,匆匆走过混合采访区,他还来不及收拾心情就要投入到男双的比赛中。

  闯进4强的布雷克暂时还不敢想象奥运会的金牌,“四强战将更加残酷,现在我能做的就是带着胜利的喜悦睡觉,然后准备以后的比赛。”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

  记者 滕达(津报北京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