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胜大威戏称不相信结果 网坛前10她曾战胜9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5:3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然北京报道 报道14日夜晚11点45分,当大部分奥运赛场都陷入一片寂静中时,奥林匹克网球中心的中央球场里却爆发了这些日子来最响亮的欢呼声。“李娜!李娜!李娜!”全场数千名观众完全没有倦意,他们整齐划一地高喊着湖北姑娘的名字,甚至忘却了要显得有风度一点把掌声也分享给黯然离场的美国名将维纳斯·威廉姆斯。

  而站在场地一边收拾行装的李娜看上去似乎并不像首轮淘汰3号种子库兹涅佐娃时那般得意,经过了胜负一刻的狂喜后,她的嘴角甚至都没有太多微笑,与其说兴奋和激动,倒不如说事后回想令她有点不敢相信。的确,赛前没有看好中国姑娘,所有人都说她可以淘汰3号种子,却难以渡过大威这关,李娜自己也说她只想打出自己的水平而已。然而这个今年因伤休养了大半个赛季的昔日一姐上演了奇迹,她以两个7比5总比分2比0淘汰掉温网冠军大威廉姆斯,职业生涯第10次击败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员,创造出中国网球奥运女单的历史最佳成绩。

  毫无疑问,大威低估了中国金花李娜的实力,因为她在赛前提及这位对手时只是说了句“和她比赛我很高兴”这样的客套话。大威前三轮都赢得兵不血刃,即便和李娜的比赛是1/4决赛,但要让这位曾5次夺得温网冠军的7号种子把中国姑娘当成旗鼓相当的劲敌,美国人很难放在心上。可实际上,如果她能稍微翻翻李娜的个人资料,就会发现,她的对手并不是一个无名之辈,倒在李娜拍下的不止是本届奥运会上的库兹涅昨娃,扬科维奇、萨芬娜、德门蒂耶娃、克里斯特尔斯……湖北姑娘此前曾9胜网坛top10。

  轻敌果然让大威在这场比赛里吃尽了苦头,尤其是率先破发取得3比0领先后,美国人大概以为这又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战斗,在各个环节上都开始有所放松。看到机会的李娜在第7局还以颜色,双方战成4比4平,7号种子这才认真起来,但急躁的心态让发球这项她的招牌绝技失灵了,第一盘里居然发出了9个双误。反倒是李娜在第11局二度破发,奇迹般地以7比5逆转拿下首盘。

  第二盘两人进入了破发大战,双方都在彼此的发球局里拿到过4次破发点,李娜继续出色发挥,她把握住了其中的3次破发机会,可大威只成功了2次,尤其到了最后关头,李娜在5比5平的情况下再度破发,严重挫伤了7号种子的士气。关键时刻,李娜通过自己发球局里的稳定表现,没有让到手的胜利溜走,当她在第二个赛点通过一记势大力沉的发球让大威回球挂网那一刻,坐在观众席上的所有中国球迷,包括李娜的爱人姜山以及中国队的教练和领导们齐齐一跃而起,为这个中国女单历史上最伟大的突破狂欢。

  “我都不敢相信这个结果了!”赛后,李娜激动地说,“它会给我接下来的比赛带来更多信心,因为我们每个人都知道大威是优秀的选手,是世界最好的球员之一,而且今年她温网夺冠了。在比赛一开始她的大力发球让我很难回球,但是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回球,尽力而为。”

  希望这样的心态和运气还能在接下来的比赛里继续助李娜一臂之力,因为她的半决赛对手会在2号种子扬科维奇与6号种子萨芬娜之间产生,两位实力女将的比赛因雨延期,被安排在了后半夜,截至本报截稿时止两人的比赛还未开始。不过无论遇到的对手是谁,对于李娜来说这又将是一大新的考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