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球竞赛主任:网球易受天气干扰 退票符合惯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22: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集旻)北京奥组委网球竞赛主任陈述1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网球是个室外项目,赛事受天气影响非常大,赛程经常需要根据天气情况进行调整,单元赛事完全取消而退票的做法符合国际惯例。

  “下雨对网球比赛影响非常大,遇雨即停,延迟或取消当日比赛的情况在国外的网球比赛中也是司空见惯,四大满贯赛事亦是如此,”陈述介绍说。“比赛总天数无法改变,只能在限定的时间内加班加点赶比赛,不能无限期拖延比赛。由于前面几天比赛日程的更改,后面的赛程必然将随之发生变化。”

  “此外,网球比赛总是在头一天安排第二个比赛日的确切日程,球迷购票是要按天、按单元观赛,而不是在购票时就确定了观看某球员的比赛,或是能看到自己最中意的某场次比赛。因雨等原因导致单元赛事完全取消,观众可以根据奥组委相关的票务政策进行退票,这些都是国际上通行的做法,”陈述补充道。

  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赛程受到了下雨天气的严重影响,截至目前,已有两个比赛日推迟比赛。陈述说,奥运会比赛机会难得,观众到现场看比赛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天气状况无法控制,遇到下雨等天气,观众只能在场地上等待。如果球迷已观看了某单元的部分比赛,而此单元最终因雨取消,观众是不能退票的;如果整个单元赛事最终因雨等原因未能开赛,直至取消,那么本单元观众只能选择退票,而不能被安排在次日重新观赛,奥运会的这种做法是符合国际惯例的,希望观众能够理解。

  在谈及赛场气氛时,陈述表示,总体感觉赛场气氛热烈,秩序良好,观众观赛兴趣浓厚。但是由于网球运动员易受外界影响,观看比赛时要保持场内安静,尤其是在运动员发球时不能随意走动。陈述还提醒,比赛开始后,场外观众要在3、5等单数局或一盘结束后,再进场入座;比赛进行中不能随意走动,在一分没有结束时不能为球员加油、叫好,这样会严重影响球员的注意力而导致失误。同时,在观看比赛时需将手机关闭或调成振动、静音状态,拍照时也不能使用闪光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