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这一战之艰苦前所未遇 金牌的挑战到底在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9:17   华奥星空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 15日深夜北京奥运会女双比赛1/4决赛争夺结束,中国黄金组合郑洁/晏紫苦战三盘,以6-3/5-7/10-8击败赛会头号种子俄罗斯组合库兹涅佐娃/萨芬娜,艰难挺进女双4强。

  “这是我们打过的比赛中最为艰难的一场,她们是世界1号种子,我们必须争取每一个得分点,因为她们排名比我们要高很多。”郑洁在赛后表示。郑洁晏紫是大会8号种子,赛前两人并没有赢下这场比赛的把握,也均表示没有压力赴赛,力求打出最高水准。

  比赛一开始,尽管这对俄罗斯名将成功破发获得领先,但郑洁/晏紫的有力还击很快追了上来,并保持领先优势直至第一盘结束。第二盘不甘心的库兹涅佐娃/萨芬娜发威,但郑洁/晏紫紧咬比分,双方战平。进入艰难的第三盘俄罗斯组合来势汹汹并一度保持领先,郑洁/晏紫在第九局扭转劣势破发得分,在苦战至第17局时两人成功破发,18局又拿下发球局,最终以10-8艰难赢得决胜盘。

  对于决胜盘的艰难赛况,郑洁在赛后坦言“当时觉得马上要输掉比赛了”,“但是我们仍然不断的鼓励对方,而且观众为了给我们助威也都留到很晚,赛场的每一个角落里都有我们的国旗在挥舞,我们就想尽全力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不要留任何遗憾。”郑洁说。

  拿下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组合,也就意味着郑洁/晏紫离奥运会金牌已经越来越近,两人很有可能蝉联李婷/孙甜甜在雅典奥运会上赢得的奥运冠军。对此,郑洁表示:“金牌对每个网球选手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不仅仅是技术方面的挑战还包括精神力量。我们已经走了这么远,只想发挥出最高水平不想担心结果。”

  两人半决赛的对手将是赛会4号种子西班牙组合加里奎斯/帕斯奎尔。(王雪)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