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将为中国女网争单打铜牌 17日迎兹沃纳列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20: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段博 王英诚)尽管16日以0:2不敌俄罗斯的萨芬娜,但是,中国“金花”李娜已经创造了中国网球的历史。她将在17日为中国女网争取奥运会女单铜牌。

  李娜是连续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三的库兹涅佐娃、大满贯得主美国名将大威晋级半决赛的。世界排名第六位的萨芬娜本赛季进步神速,不仅在大满贯法网夺得亚军,还在最近参加的六站比赛中五次进入决赛。本赛季她已收获三站冠军。不过,在与李娜有限的两次交锋中,萨芬娜却是两战皆负。

  这场半决赛颇有看头,无论结果如何,李娜都将创造中国女网单打征战奥运的历史。整场比赛中,李娜不是没有机会。

  第一盘,虽然萨芬娜开局破发成功,以2:0领先。李娜果断加强网前进攻,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中,萨芬娜的发球很有威力,给李娜造成很大压力,造成连续回球下网。李娜以3:7输掉第一盘。

  第二盘,双方各自保发成功。第五局,由于萨芬娜连续双发失误,李娜终于形成破发,3:2反超对手。第六局,李娜坚持大范围调动对手,以4:2确立了优势。萨芬娜依靠强大的发球,再次两次破发,将比分追平。最后两局,萨芬娜打出了高水平的底线球,造成李娜回球下网,以5:7失利。

  萨芬娜的这一胜利也改写了逢李娜不胜的历史。获胜的萨芬娜说:“这场比赛赢得很艰难,我投入了全部的力量。”萨芬娜15日连续参加了单打和双打比赛,直到16日凌晨近四点才结束最后一场比赛。

  虽然没有晋级决赛有些遗憾,李娜表示:“还是有机会去赢,她做得比我好。我很佩服她的意志力,能够一分一分去拼。”

  技术统计:萨芬娜共发出7个ACE球,一发和二发成功率也比李娜要高。

  李娜至今是战胜世界排名前十位选手中最多的中国“金花”。 她将在17日与世界排名第11位的俄罗斯名将兹沃纳列娃争夺铜牌。

  26岁的李娜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此前,中国单打选手都没能闯过第一轮。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