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解释向观众席大吼“闭嘴”:情绪不好需发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4:49   现代快报

  6:7、5:7,在与俄罗斯当红球星萨芬娜的对决中,中国女网“一姐”李娜最终没有能够再创奇迹,止步奥运会网球女单四强。尽管如此,李娜还是在今年上半年长期缺阵的情况下,创造了中国女网在奥运会女单比赛中的最好成绩。不过对于无缘决赛,李娜显然并不满意,以致在比赛中一度因为情绪急躁,而对着看台用英文大喊“闭嘴”。(点击观看视频回放

  战胜大威后压力过大

  在上一场战胜大威廉姆斯之后,李娜甚至被认为具备了冲击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单冠军的实力,或许是被这种论调在无形中加上了沉重的压力,李娜昨天表现得有些紧张,好在萨芬娜也很一般。李娜在先失一盘后,第二盘多次网前截击球出现失误,被萨芬娜成功破发。

  随后的比赛中,萨芬娜越打越兴奋,在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后再度破发成功,从而以7:5锁定全场比赛的胜利。

  观众欢呼影响了结果

  赛后,李娜表示,自己没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有段时间她在领先的情况下没能把握机会,不过她也表示,现场观众不合时宜的加油声对她产生了比较大的影响。李娜所说的这一幕发生在第二盘比赛的第10局,当时李娜以局分5:4领先,而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又以40:30领先,只要再拿下一分,李娜就可以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就在这个时候,李娜通过对落点的控制,得到了一个半场高压球的机会,看台上有观众以为李娜肯定可以拿下这一分了,高声欢呼起来。然而李娜明显受到了欢呼声的影响,将这个难度并不大的高压球打出了底线。

  失去了一击制胜的机会,李娜非常郁闷,在慢慢走回本方底线的同时,李娜用英语冲着观众席高声喊道“闭嘴”。在事后接受采访的时候,李娜也说:“情绪不好的时候,我也需要发泄。”

  心理仍是“一姐”顽疾

  对于李娜在比赛中怒向观众的一幕,一位前中国网球队教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李娜能够战胜大威,其实已经说明了她的实力,但是为什么她的成绩总是没有取得过特别大的突破呢?关键就是她在比赛中很难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而且心理状态起伏非常大,就像今天和萨芬娜的第二盘比赛,在丢掉了那一分之后,只要李娜能静下心来和对方慢慢打,还是有取胜的机会。

  输球之后,李娜泪谢丈夫

  李娜没能够继续自己的爆冷之旅。但她依然获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四强已经创造了中国网球的又一个新纪录,接下来她将同兹沃娜列娃争夺第三名,她仍有希望夺得中国的首枚奥运单打奖牌。

  赛后,李娜在新闻发布会上得到了所有记者的欢呼。一个简单的问题,唤醒了内心柔软的部分。“之前很长一段时间,你都在养伤,那现在奥运会对你来说,究竟有什么意义?”听到记者的发问,李娜抿了抿嘴,努力想调整下情绪,但泪水还是流了下来,“我非常感谢那些帮助我的人。奥运会总的来说,是对我恢复的一个回报吧。”李娜的声音越来越哽咽,“在德国做手术的日子,我和老公相依为命,真的很感谢他。因为毕竟我的脾气不太好,他一直在忍耐、忍耐……”

  特派记者 陶晶

  (快报北京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