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输球怒吼加落泪 萨芬娜:我根本没睡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1:0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北京报道

  “Shut Up!”比赛打到第二盘的第十局,从李娜的嘴里迸发出这样一声长长的大喊。在李娜局分5比4领先并且拿下发球局就能将比赛拖入决胜盘的关键时刻,她伴随现场观众一阵阵大喊下的一次高压球出界,终于让她再也无法忍住。

  李娜被破发。下一局的争夺中,萨芬娜以双误开场,她走上前去向主裁抱怨,裁判通过话筒在本场比赛第N次提醒现场观众:“请在每一分结束之前保持安静,请不要在发球失误后鼓掌。”萨芬娜保住了这个发球局,局分6比5;在发球局非保不可的巨大压力下,李娜同样出现了双误,并且以被破发这种令人痛心的方式交出了比赛的胜利。

  6比7(3比7)和5比7,李娜在女单半决赛中不敌温网赛后状态堪称全WTA第一的萨芬娜,没有能够战胜她本次赛事中继库兹涅索娃和大威之后的第三位世界前十球星,也失去了晋级周日的决赛去冲击一枚不可思议的单打金牌的良机。这是萨芬娜的第15场连胜,她将在决赛中和同胞德蒙蒂埃娃争夺金牌,而李娜则将在和佐娜列娃的铜牌争夺战中,力争阻挡领奖台被三位俄罗斯红粉霸占。

  美联社的新闻稿中这样写道:“几乎坐满中央球场的观众似乎数度困扰到了萨芬娜,特别是球迷们为她的双误而喝彩;但比赛结束后,他们还是给了她温暖的欢呼。”在这场两盘的比赛中萨芬娜居然发出了12次双误,其中前7次全部出现在二区。不过,如果一定要找寻萨芬娜有什么疲劳的迹象的话,这可能也是仅有的例证了。虽然她与库兹涅索娃搭档和郑洁与晏紫的女双1/4决赛一直打到了昨日凌晨3点35分,但仅仅12个小时重上赛场后,萨芬娜自始至终保持她奋力的奔跑和昂扬的斗志,她在赛后说:“真是不容易啊,我根本就没睡够,很高兴我能把所有的能量全部留在了赛场内。”

  这场比赛显示了,李娜和世界顶尖球员的些微差距——两盘比赛她都可以和萨芬娜亦步亦趋地斗到底,但两盘比赛都是在最后时刻,她未能拿下最关键的分数。这场比赛也让人们欣赏到李娜超强的火力,她打出了29次直接得分,而萨芬娜却只有7次而已;比赛中我们常常看到这样的现象,一向以击球凶狠著称的萨芬娜,常常被李娜调动得满场奔跑,不得不拉出过渡性的上旋球给自己喘息之机。遗憾的是,伴随这么多漂亮得分的同时,李娜也出现了高达69次失误,几乎是萨芬娜的一倍之多。

  “今天我其实打得还不错,原本有机会获胜的,萨芬娜的发球确实更好一点,但我对今天的表现还算比较满意。”李娜赛后这样总结自己的失利。在本赛季因伤长期休赛的情况下,能够一出现在奥运赛场上就连克高手,创造历史地打入女单四强,这本来就是很多人事先没有想到的结果。李娜接着说:“我要感谢我的老公,还有身边的一帮朋友,他们对我帮助很大。”说到老公兼教练姜山对自己的巨大帮助和鼓舞时,一向坚强的李娜也不禁落泪。

  本届奥运会上,李娜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周日的女单三四名决赛中,她仍有机会为中国代表团增添一枚分量不轻的铜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