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赛无法使李娜兴奋起来 莎娃替代者夺奥运会银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2:32   金羊网-新快报

  女单铜牌争夺赛中,中国“金花”李娜0∶2不敌九号种子、俄罗斯队的兹沃纳列娃,无缘奖牌。

  李娜虽名列第四,但这一成绩也是中国网球单打在奥运会上最好成绩。

  这场被认为是势均力敌的比赛,进程令人大跌眼镜,惊人的失误率葬送了李娜的进程。第一盘,兹沃纳列娃仅用19分钟,就连破三局,以6∶0轻松取胜。第二盘中,李娜一度破发,以3∶1领先。但是,最终无谓的失误导致全盘皆输。兹沃纳列娃以7∶5拿下第二盘。

  技术统计显示:李娜的两盘非受迫性失误达到52次,比对手高出一倍。

  李娜赛后说:“我觉得这个结果并不好。我不能集中精神,比赛没有让我兴奋起来。主场作战就好像一把双刃剑,既有压力也有动力,二者密不可分。”

  李娜最高世界排名曾达到过第16位,但是因为伤病困扰,这两年她参赛不多。在本届奥运会上,李娜先后击败了三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大满贯得主大威等名将。九号种子兹沃纳列娃世界排名第11位,她是顶替因伤缺席奥运会的莎拉波娃来参加奥运会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