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当年训练从头哭到尾 晏紫:鼻子是郑洁打歪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6:4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我说鼻子有点歪呢,就是她打的”晏紫指着郑洁说。

  “看,现在还怪我呢。”郑洁笑着说。

  “我最不喜欢这个鼻子了,我喜欢直着上去了,最不喜欢中间有一个包的鹰钩鼻”晏紫接着说道。

  郑洁/晏紫在做客《冠军面对面》时,不禁忆起了以前起训练、生活的日子。她们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了网球女子双打的铜牌。

  “我小时候特瘦,根本打不着我”——晏紫

  郑洁和晏紫两人在一起训练将近19年,合作搭档快8年了。在世界网坛除了双胞胎外,像她们这样的姐妹很是罕见。那么她们两个是如何培养默契、调整分歧,长时间配合在一起的呢?

  “我们小时候的争吵,那是鸡毛蒜皮的小事;现在的争吵都是因为打球。”郑洁说,“我们俩会出现不同的意见,她觉得该这样打,我觉得该那么样打。但最终还是会静下心来认真分析,谁对听说的。”

  现在防守高球对郑洁/晏紫来说一直都比较困难,原来这和她们小时候训练时心里留下的恐怖感有关。

  小时候训练,教练为练习她俩的灵活性和胆量,让她们站在场内,对面大个子的队员发很高很快的球,冲着她们人去,有是时候她俩手里是没有拍子的,只能蹦来蹦去。

  “那时这样练,我是从头哭到尾”郑洁说。

  “我小时候特瘦,根本打不着我”晏紫说,“师兄、师姐这样瞄着我们练上俩年,他们以后可以改练射击了”

  “要坚持赢下去,多赢一场就多一条毛巾。”——郑洁

  郑洁/晏紫在2006年分别获得了温网和澳网的冠军,据说在参加温网的时候,连毛巾都得场上“顺”。

  “大满冠的赛事毛巾特别火,最后买都买不到,更衣室里只有白毛巾,只有在球场上才有机会去拿毛巾。”郑洁说,“我记得温网的毛巾是65英镑一条,最后都买不着,后来我和晏紫都说好了,要坚持下去,多赢一场就多一条毛巾。”

  原来,她们走下去的动力是为了多“顺”一条毛巾。

  “这两个小姑娘还穿霹雳鞋”——阿姨

  本届比赛郑洁/晏紫在运动鞋上别出心裁,两双鞋故意穿“串”了,一只脚各穿一双鞋鞋中的一只。对此晏紫说:“这个鞋是耐克帮我们设计,上面有我们喜欢的小熊,她的熊比较像她喜欢的那种白白胖胖的小熊,我这个跟我平时抱着睡觉的熊长得是差不多的,后面还有我们两个的名字,我和她的名字互相重叠,我的鞋上面就是我的名字比较显眼的颜色,她的鞋就是她的名字比较显眼。”

  郑洁为此还回忆到,第一次这样穿是在多哈时,“我们两个穿着鞋去超市,有一个阿姨就说,这两个小姑娘还穿霹雳鞋,说得我们俩不好意思,出门再也不敢穿这个鞋了。”(张鑫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