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蒙蒂埃娃终翻身 俄罗斯红粉军团霸占女单领奖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0:1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发自北京

  纳达尔用一枚男单金牌顺势坐上了“一哥”的宝座,而德蒙蒂埃娃则用一枚女单金牌摆脱了“千年老二”的诨名。在本周之前,这位俄罗斯美女的职业生涯最高成就是由一连串的遗憾组成的——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单银牌、2004赛季的法网和美网赛女单亚军。周日下午的奥运会女单决赛,在3比6,7比5和6比3终结了萨芬娜的15场连胜记录之后,德蒙蒂埃娃终于在将近27岁时迎来了没有缺憾的职业生涯最高成就。

  在夺冠的那一刻,德蒙蒂埃娃兴奋地双膝跪地,脸上写满的是不可思议的表情,赛后她兴奋地说:“我从未指望能够再获得一枚奥运会奖牌——不管是金的、银的还是铜的。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美妙的时刻,我将永难忘怀。”

  软弱的发球和超高的双误,曾经是德蒙蒂埃娃的问题,但在这场决赛的较量中,双误却成为她的朋友——萨芬娜不仅发出了17个双误,而且自始至终无法摆脱因此而引起的负面情绪的纠缠,她大喊、摔拍、将球高高地击上看台,但这一切都于事无补。全场比赛中,两位球员密不透风的底线功力令人惊叹,但德蒙蒂埃娃还是奋力打出了比对手多一倍的直接得分数量,26比13。连续征战终于拖挎了萨芬娜的体力,说到她恐怖的双误数字,她解释道:“我的体能感觉并非最好,要想发好球,你必须奋力跳起,但我今天的腿无法再跳了。”

  随着佐娜列娃在铜牌争夺战中击败了李娜,女单项目的领奖台被三位俄罗斯球员霸占。而由三位同国球员包揽一个网球项目全部奖牌的小概率事件,上一次还是发生在1908年奥运会上,英国选手包揽女单项目的三枚奖牌。德蒙蒂埃娃自豪地表示:“能有3个俄罗斯女孩子共同站在领奖台上,这对俄罗斯来说是一个伟大的时刻。”

  在女双角逐中,威廉姆斯姐妹令人震惊地以6比2和6比0的比分横扫了加里奎斯和帕斯奎尔,赢得了她们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的第二枚双打金牌。大威说:“能和我在这个世界上几乎最爱的妹妹一起夺得金牌,这种感觉太神奇了,我简直无法用语言形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