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网球赛综述:顶级盛宴堪比大满贯 金花可圈可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9:02   新浪体育

  尽管第29届北京奥运会还是如火如荼地进行之中,但本届奥运会的网球比赛已在上周日就已经完美落幕。作为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网球比赛,本届比赛还有很多方面值得球迷回味和铭记。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四个单项的比赛都汇集了世界上最好的选手参赛,最后的冠军也分别被四个不同的国家获得;中国金花的表现同样出色,单双打两线开花,郑洁晏紫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李娜也历史性地闯入奥运四强;最后纳达尔用一枚奥运金牌庆祝他终于登基NO.1更是将本届奥运会推向了最高潮。

  本届奥运会中国网球队创纪录地共派出4名女单、3名男单、2对女双和1对男双参加了全部四个小项的比赛。最终,除了男子方面第一轮全军覆没以外,女单和女双都有上佳的表现。如果说四年前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的获得还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在的话,今年郑洁晏紫的铜牌则完全是实力的体现。中国金花历史上从来没有通过女单首轮的记录也在李娜的手中作古。作为金花单打方面的领军人物,李娜先后淘汰了夺冠热门库兹涅佐娃和大威,其世界前列的实力无容置疑。

  男子单打方面,“三巨头”悉数亮相,世界前20除了个别球员外也全部来到了北京。四年前饮恨第二轮的球王费德勒再次与奥运单打金牌无缘,他四分之一决赛败在了美国选手布雷克拍下;而8月18日登基球王的西班牙选手纳达尔一路过关斩将,最后决赛用一场酣畅淋漓的三盘完胜了智利选手冈萨雷斯。网坛新人王德约科维奇则为自己的祖国塞尔维亚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女子单打的前三名则全部归俄罗斯红粉所得,她们对女子网坛的统治力毋庸置疑。

  在单打赛场上失意的费德勒和大小威廉姆斯姐妹则在双打赛场上收获金牌。单打状态低迷的费德勒和自己的瑞士同胞瓦林卡搭档,先后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布莱恩兄弟等各路强手,勇夺金牌。美国大小威姐妹则是一路过关斩将,半决赛战胜邦达连科姐妹,决赛中又横扫了半决赛淘汰郑洁晏紫的西班牙组合,她们的金牌实至名归。

  (阿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