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国家跆拳道队奥运选拔两步走 最终选拔方案待批复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1:24  中国体育报

  正在等待国家体育总局审批的新国家跆拳道奥运选拔办法是目前较为关注的焦点,据了解,新选拔办法是在原有的国际大赛的选拔机制基础上完善、改进的,将分实战积分和综合评定两部分,其中实战积分占85%以上,综合评定仅占10%至15%。

  根据项目特点出发,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在奥运选拔办法方面着实下了一番心思。对跆拳道来说,选拔机制选的不仅是奥运会参赛人员,还得选参赛级别。所以,在跆拳道界比赛还未开始,各国的“级别选择”已掀开战幕,各国的保密工作随之进入高潮。一旦级别选定,下一轮的战役就是奥运赛场上的选手较量。

  权衡各种因素后,拳跆中心考虑选拔分两步走,先是级别竞争,再是参赛人员竞争。根据世界

跆拳道联盟要求,作为东道主的
中国队
必须在今年6月份率先确定自己的男2女2参赛级别。因此,从2006年下半年起,国内外赛事、国内外训练、交流赛中各个级别的表现将成为级别选拔的主要参照标准。今年5月的北京世锦赛,将是选定参赛级别的最后一个重要的国际大赛,国内各级别之争将进入白热化。

  至于人员选定更多的将延续以往的选择标准。考虑到交手项目的意外性和偶然性,国内、队内的选拔赛次数受到限制,因此,延续了以往根据赛事的不同级别制定了不同的分值,譬如亚运会金牌的分值将高于全年国内赛冠军的总积分。据悉,最终的选拔方案将在总局批复后实施,从级别选拔到人员确定,最快将于明年上半年出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