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跆拳道奥运资格赛朱木炎技惊全场 陈中观战收获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10:25  新华网

  新华网曼彻斯特9月29日电(记者李丽)跆拳道世界区北京奥运会资格赛29日又决出三个级别冠军和9张奥运会入场券,有着“台北李小龙”之称的雅典奥运会冠军朱木炎在男子58公斤级中夺冠,为中国台北队再添一张奥运门票。

  朱木炎的女友杨淑君前一日刚在女子49公斤级的比赛中夺金并拿下该级别奥运资格,两人情场得意,赛场上也比翼双飞。朱木炎在比赛中连续使用双飞、腾空、击头等高难度动作得分,赢得满堂赞叹,频频以大比分获胜。最后决赛时德国选手顿卡特弃权,朱木炎不战而胜。该项目铜牌得主为菲律宾的特索姆里。

  虽然29日进行的三个级别都不是中国队奥运会的参赛项目,但以观摩团身份列席的两届奥运会冠军陈中等奥运会重点队员仍继续认真观战。队员们通过观察,学习他人经验,寻找自身不足。世锦赛新科状元吴静钰说,认真看几场好的比赛也许比闷头练一个月都管用。陈中则表示,男子比赛速度力量和技巧都优于女子,“而现在流行女子技术男子化,多看男子比赛对我们有很大帮助”。而教练卢秀栋则不失时机地在旁边提点她应该学习的地方。

  中国台北队另一员大将、世锦赛冠军宋玉麒出师不利,在男子68公斤级八进四的比赛中以1分之差惜败于澳大利亚选手哈桑,未能获得该级别奥运入场券。30日中国台北队将由多哈亚运会银牌得主曾佩华出战,争夺女子57公斤级奥运资格。

  跆拳道“鼻祖”韩国队方面,孙晋浩在男子68公斤级中折桂,黄敬善在女子67公斤级上摘银,加上前一日拿到的男子80公斤以上级铜牌,韩国队已获三个奥运参赛名额。

  男子68公斤级的第二、第三名分别是古巴的阿布卢和击败宋玉麒的哈桑,而女子67公斤级冠军被法国的世锦赛银牌得主埃潘格拿下,铜牌得主是克罗地亚的萨里克。本次资格赛每个级别的前三名都将自动拿到北京奥运会门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