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封训抠细节速度力量有待提高 跆拳道备战08今年最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2:13  竞报

  竞报讯(记者李洁) “备战过三届奥运会了,最苦的是2000年,最累的是今年。”中国跆拳道队总教练陈立人颇有感触地说。

  陈立人表示,由于今年奥运会在自己的国家进行,因此压力也比过去要大,再加上跆拳道项目的对抗激烈程度越来越高,这让以技巧见长的中国队的优势受到了一定的冲击,因此今年的备战工作显得更难,“我们的基本技术还不够精细,速度和力量也有待提高,这要求在细节上还要下工夫。”

  据陈教练介绍,今年中国跆拳道队在4月份的亚锦赛之前没有指定转训计划,但是为了使队员们保持良好的对抗状态,队里会请别的国家队来 “作客”:“除了请别的国家队来进行对抗之外,今年的测试赛、全国锦标赛以及亚锦赛,所有的主力队员都会参加,力争在奥运会前保持一个良好的竞技状态。”

  竞报记者 马森/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