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跆拳道队硬仗一个接一个 观摩欧洲赛事备战亚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0:4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肖苑玫

  1月2日至3月2日,中国国家跆拳道队进入全封闭训练;1月23日,由教练班子、管理干部组成的信息小组将前往土耳其,参加及观摩在那里举行的欧洲区奥运资格赛,在那里将有超过5名世锦赛冠军参与角逐。

  63天重在“修补”

  “观摩欧洲区奥运资格赛是为了更贴合我们的训练,加强训练的针对性。”国家队总教练陈立人如是说。我国的国际级裁判赵磊将担任此次欧洲区奥运资格赛的裁判,而担任裁判的根本目的也是为了第一时间了解和掌握世界跆拳道联盟对新规则的判罚尺度以及奥运规则修改走向,有利于及时调整中国队对规则的理解,修补、完善技术动作。

  63天的封闭训练期间,中国队主要目的就是修补,修补的内容不仅包括技术还包括专项体能、心理、精神、意志品质等综合内容。这是中国队备战奥运会前最重要的阶段,也是中国队相对稳定和封闭的阶段。据了解,63天里国家队仅选在天津韩家墅这一个大本营备战,为的是稳定和系统。

  赛事层层推进奥运会

  亚锦赛是奥运会前最重要的,水平最高的洲际性赛事,尽管亚锦赛上将采用与奥运会不太一样的电子护具,但这并不会对中国队的备战产生太大的影响,反而能通过电子护具“查缺补漏”。

  亚锦赛将于今年4月举行,而在此之前还将有两个重要赛事,一个是“好运北京”的跆拳道奥运测试赛,该赛将在2月底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举行。该馆此前已经过柔道项目的测试,并承办了北京大学生跆拳道比赛,硬件设备来说完全没有问题。另一个是全国跆拳道锦标赛,这项赛事一直都是国内跆拳道的最高赛事,一批年轻的新人将崭露头角。此外,作为检验冬训成果的重要赛事,那些驰骋赛场多年的高手也将出赛,这对继续强对抗的中国队来说是件好事。这一赛事将于3月中旬在山东烟台举行,据了解,该赛完全仿照世锦赛的规格举办,同时,比赛规则又进行了新的调整,只为加强对抗强度,加快进攻节奏,引导中国跆拳道由单一的防守反击向多元化的积极主动进攻方向发展。

  这三个比赛要求中国队的主力队员以及奥运备战重点队员全部参赛,通过层层递进的赛事逐步适应奥运会的氛围。无论赛事大小,教练组只对国家队队员提出了一个要求,必须做好大恶战、硬战的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