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好运北京”跆拳道赛事奥运冠军陈中罗微因伤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8:31  北京日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王笑笑)“好运北京”2008年跆拳道国际邀请赛将于本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展开。昨天,中国队公布了29人参赛名单,吴静钰、刘哮波等主力队员将出战,而奥运冠军陈中和罗微则将作壁上观。

  曾斩获悉尼和雅典两届奥运会桂冠的陈中今年立志要在北京奥运会第三次夺金,不过她本次并未报名参加此次邀请赛,而将以“观察员”的身份出现。对此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磊表示,这样做是为了保护老队员。赵磊说,陈中膝部的旧伤虽然不会影响她征战奥运,但在冬训中仍有些不适,因此本次将其“雪藏”。仍处于伤病恢复期的罗微也尚未具备承受高强度对抗的能力,将在比赛期间陪同陈中一起观察对手。

  但是,北京奥运夺金热门、女子49公斤级小将吴静钰和男子80公斤以上级主力选手刘哮波将全力出击。赵磊表示,由于中国队作为东道主无需参加奥运资格赛,因此这次会派不少年轻队员出战,增加比赛经验。

  本次邀请赛完全按照奥运会模式进行,设男、女各4个级别,共有已获得奥运资格的27支队伍来京参赛,运动员总人数为128人。RJ2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