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好运北京"跆拳道国际邀请赛开赛 中国吴静钰夺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21:45  新华网
好运北京
(点击看大图)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段博 刘阳)“好运北京”跆拳道国际邀请赛26日开赛,中国选手吴静钰在女子49公斤级中以绝对优势夺冠,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女子49公斤级决赛中,有“小辣椒”之称的吴静钰以5:1的大比分击败瑞典的扎伊茨,轻松夺得冠军。吴静钰是去年跆拳道世锦赛冠军,她也是中国队备战奥运会重点人选。中国女队的奥运冠军陈中和罗微因伤缺席本次邀请赛。

  由于众多老对手如泰国选手姚瓦帕等缺席本次比赛,吴静钰晋级之路并没有遇到多少麻烦。因为对手弃权等原因,吴静钰今天只出场三场比赛,均以较大优势胜出。吴静钰夺冠后很谦虚:“对手研究自己很透,自己的表现还算正常,检验了冬训的成果。”

  另一名中国小将周卓慧和加拿大队的贡达分享了该级别的铜牌。

  26日晚上还决出了男子58公斤级金牌。来自西班牙的新秀冈萨雷斯以2:-1击败菲律宾选手利萨尔多夺冠。获胜后的冈萨雷斯表示:“对于北京奥运会自己没有多少奢望,能在西班牙国内比赛中拿到银牌,就很知足了。”

  中国队的裴广奇拼得一块铜牌。

  本次跆拳道国际邀请赛作为北京奥运会测试赛,完全比照奥运会赛制举行。共分为男子58公斤级、68公斤级、80公斤级、80公斤以上级和女子49公斤级、57公斤级、67公斤级和67公斤以上级8个小项。参赛的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队均为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跆拳道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