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世跆联即将公布奥运会裁判名单 赵磊有望第三次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17: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9日电(记者段博 刘阳)世界跆拳道联合会秘书长梁振锡本月29日透露:“明天(3月1日),世跆联将公布执法奥运会的29名裁判名单。”据了解,中国跆拳道协会副主席赵磊有望第三次执法奥运会跆拳道比赛。

  如果赵磊入选的话,将成为跆拳道进入奥运会以来,唯一一名连续执法3届奥运会的裁判。据了解,奥运会裁判的选拔异常严格,经过层层筛选、考试和积分,世跆联将从54人名单中确定29人执法奥运会。据了解,赵磊的积分位居前10位。

  梁振锡说:“目前,这29人名单仍处于保密状态,不过人选已经确定,保存在首尔的世跆联总部。明天,世跆联将公布这个名单。”

  据介绍,跆拳道作为打分项目,裁判一直颇受争议。世跆联介绍,奥运会裁判的选拔,从去年7月就已展开,经过5次洲际奥运资格赛,不仅是对运动员,裁判也经过层层筛选。

  据了解,去年9月在曼彻斯特进行的奥运会选拔赛,仅有两例针对裁判的质疑。梁振锡说:“这是跆拳道项目35年以来,裁判执法的最好纪录。我们有信心为北京奥运会选出最好的裁判。”

  梁振锡认为本次“好运北京”跆拳道邀请赛裁判执法水平“有目共睹”。(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