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哮波:奥运会时将亮绝技 要像“小鸟”一样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20: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9日电(记者刘阳 段博)中国男子跆拳道选手刘哮波29日在“好运北京”跆拳道国际邀请赛上获得了男子80公斤以上级比赛的铜牌。赛后他表示,奥运会时他还会使用“双飞”这个技术动作,要像“小鸟”一样比赛。

  在男子80公斤以上级四分之一决赛中,22岁的刘哮波最终以2:3负于法国人、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让蒂。刘哮波在比赛中的精彩一幕便是用“双飞”动作得了一分。但是在随后的复活赛中,因为两名对手因伤相继弃权,刘哮波不战而胜获得铜牌。

  尽管输了和让蒂的比赛,刘哮波对自己的“双飞”动作比较满意。他说:“教练在赛前就布置我在比赛中演练这个动作,我很高兴今天成功完成了‘双飞’。奥运会时,我还要做这个动作,像小鸟一样。”

  跆拳道中的“双飞”指的是,先用右横踢攻击对方左肋部,同时左脚蹬地起跳,身体腾空右转;左脚起跳后在空中用左横踢迅速踢击对方胸部或腹部。整个动作因为瞬时腾空,所以给人的感觉很飘逸潇洒。

  纵观整场比赛,刘哮波打得很积极主动,在1:2落后的情况下,他在离比赛结束还有30多秒钟时将比分扳平,可惜在最后5秒钟时被对手得了一分。刘哮波赛后解释说:“其实我在最后几秒钟时以为比赛就要打加时,没想到让他钻了个空子。”他表示,赛后要好好总结这次比赛的教训。

  刘哮波和让蒂的比赛虽然火药味十足,但比赛一结束两人不仅拥抱握手,还聊着天走出赛场。“我们原来出国训练时就认识。”刘哮波说。“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刘(哮波)这两年进步很快。”让蒂告诉记者。

  虽然中国跆拳道呈现“阴盛阳衰”景象,但身高2米02的刘哮波却是中国男队在奥运会上冲击奖牌的希望。在多哈亚运会上获得历史性的铜牌后,刘哮波成为男队的头号选手。去年6月,中国队确定了奥运会参赛级别,他的名字在80公斤以上级的名单中。应该说,如果没有意外伤病,刘哮波将出现在奥运赛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