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跆拳道全国赛吴静钰夺冠无悬念 朱国爆冷不敌潘冬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6日21:00  新华网

  新华网烟台3月16日电(记者赵仁伟、刘阳)16日,第十二届全国跆拳道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在烟台大学体育馆迎来第二个比赛日。当天共产生4枚金牌,拥有世锦赛冠军头衔的吴静钰在女子51公斤级比赛中轻松折桂,有望出征北京奥运会的男选手朱国则在男子78公斤级决赛中负于队友潘冬冬,爆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

  有“小辣椒”之称的江西姑娘吴静钰是中国跆拳道女子小级别的一颗新星,曾获得去年世锦赛和前不久奥运测试赛的金牌,她也肩负着在北京奥运会上冲击金牌的重任。在当天的比赛中,吴静钰依旧难逢对手,在三场两胜制的决赛中以2:0轻取安徽选手王莹,两人分获冠、亚军。四川选手杜慧敏和河南选手李赛男并列第三。

  吴静钰赛后说:“今天感觉非常好,经历了奥运测试赛,我现在比赛中思路越来越清楚了。不过今天也发现一些细节上的问题,比如与对手近距离时重心容易后倾,导致平均每局都丢了一两分,以后需要改进。”

  男子78公斤级的决赛进行得异常激烈,由解放军三亚队的朱国对阵河南名将潘冬冬,两人竞争仅有的一个男子84公斤级的奥运会参赛名额。朱国曾在奥运会测试赛中击败潘冬冬,但这场决赛潘冬冬表现得非常兴奋,进攻更加积极,最终以2:1战胜朱国获得金牌。

  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跆拳道部部长郑宇表示,尽管潘冬冬战胜了朱国,但他的奥运选拔积分仍然落后,曾获得世锦赛第五名和奥运测试赛铜牌的朱国仍是出战北京奥运会的第一人选。

  在女子67公斤级比赛中,河南选手郭耘菲和沈阳体院队的井婧梓分获冠、亚军。来自河南队的左毅获得男子58公斤级金牌,河北选手崔玉红获得亚军。

  当天还举行了一场女子67公斤级的中法对抗赛,曾获得世锦赛亚军的法国选手格拉迪斯·埃庞盖以4:2战胜中国选手邵华。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办,来自57支代表队的598名运动员参加16个级别的较量。(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