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跆拳道全国锦标赛决出最后四金 陈中刘哮波成功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23:08  新华网

  新华网烟台3月18日电(记者赵仁伟、刘阳)经过四天角逐,第十二届全国跆拳道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18日在烟台大学体育馆落幕。当天决出了本次赛事的最后四枚金牌,两届奥运会冠军陈中和中国队的“男一号”刘哮波在比赛中都成功卫冕。

  前不久在北京举行的跆拳道奥运测试赛,陈中因伤缺席,此次全国锦标赛是她今年参加的

  首次比赛。代表河南队参赛的陈中当日贯彻了教练“保护性参赛”的意图,在女子72公斤以上级比赛中有所保留,但还是连赢四场获得冠军。北京什刹海体校队的朱荣荣获得该级别银牌。

  自1996年以来一直称霸国内赛场的陈中赛后说:“我这次参赛目的性很强,就是把自己的长处发挥出来,同时找出自己的不足,应该说目的达到了。”

  男子84公斤以上级则是刘哮波的领地。身高2米02的刘哮波曾获得亚运会和奥运测试赛的铜牌,他也是去年全国锦标赛金牌得主。当天,刘哮波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决赛中以2:0击败山东爱普电气队的刘广松,获得冠军。

  刘哮波赛后告诉记者:“我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右腿受伤,但我没有考虑过退出比赛;因为这正是考验意志品质的时候,况且伤不是很重。”

  在男子67公斤级三场两胜制的决赛中,解放军三亚兰海集团队的任毛毛对阵西藏选手陈建德。第一场任毛毛以6:3取胜,第二场陈建德因伤弃权,任毛毛获得冠军。女子59公斤级决赛,天津选手刘晶以2:1战胜江苏队的张华,两人分获金银牌。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办,来自57支代表队的598名运动员参加了16个级别的较量。(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