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陈中右腿“复出”成功卫冕 刘哮波拐着腿拿下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2:46  新京报

  本报烟台讯 (特派记者田颖)全国跆拳道锦标赛昨天在烟台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在昨天的比赛中,陈中、刘哮波毫无悬念获得女子72公斤级以上和男子84公斤级以上冠军。二人均表示通过比赛有了“新武器”。

  “你们注意到没有,以前我老是用左腿出击,我的右腿不是有伤嘛。这次在比赛中,我的右腿横踢动作做得也不错,我想这对增强信心很有好处。”陈中右膝的伤曾经险些让她放弃雅典奥运会。即使经过治疗有所好转,也让其在比赛中小心谨慎,右腿进攻成为陈中的弱项。

  “今年冬训中,教练组将锻炼我的右膝作为主攻目标,通过各种训练手段加强右膝附近的小肌肉群以保护膝盖。”而陈中表示,金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检验了冬训的成果。

  陈中的第一轮比赛险遭淘汰,被李东华拖入第四局,这一局中率先得分一方取胜。这是陈中有史以来第二次体验突然死亡法,不过开局哨音刚一响,她便击中对方得分。随后的比赛陈中都赢得很轻松,除了国家队主教练卢秀栋护航外,副总教练李大成(韩裔美籍)还操着生硬的汉语在场外喊着:“右腿!右腿!”

  男子当家小生刘哮波赢得就不那么顺利了,他在第二场比赛中被对手踢上,以至于比赛结束后大腿、小腿、脚踝都要冰敷。决赛对阵广东选手刘广松时,刘哮波一度倒地不起,不过还是拐着腿拿下冠军。

  此次跆拳道全国锦标赛结束后,出征奥运会的4人名单进一步清晰,陈中、吴静钰、刘哮波、朱国继续领跑积分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