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跆拳道备战奥运以打代练 陈中渴望亚锦赛摸对手底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0:32  半岛晨报

  昨天,中国跆拳道队在北京集训,准备参加4月26日在郑州举行的跆拳道亚锦赛。尽管亚锦赛没有奥运会那么重要,但对于罗微来说她还缺少亚锦赛的金牌,而对陈中来说,在家门口作战更不能掉链子。而且,中国跆拳道队打算在亚锦赛上以赛代练,通过实战备战奥运会。

  此次代表中国跆拳道队参加亚锦赛的队员中,罗微和陈中都是大名鼎鼎,作为奥运会冠军,罗微还没有拿过亚锦赛的金牌。“两年前我就有机会冲击亚锦赛金牌,但那一次我留下了遗憾,因此这一次我决不能再留有遗憾。”罗微对这枚金牌势在必得。本次亚锦赛,罗微将出现在女子72公斤级的比赛现场,经历过伤病的磨砺后,现在的罗微更加自信。

  而另一位对亚锦赛充满期待的是河南姑娘陈中,这次能够在主场争夺亚锦赛金牌,陈中同样很重视。作为现跆拳道队年龄最大、训练年限最长、伤病最严重的队员,陈中渴望在自己参加的第三次奥运会上再拿金牌,当然在奥运会之前她也渴望在亚锦赛上先用金牌为自己找到比赛的状态。毕竟,在陈中所在的级别,奥运会的竞争对手主要在韩国、日本和泰国,因此陈中渴望在这次亚锦赛上摸清对手的底细。特派驻北京记者崔昊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