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跆拳道亚锦赛国手名单出炉 陈中罗微吴静钰均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07:37  大河报

  本报北京专电 本月26日,跆拳道亚锦赛将在我省洛阳开赛,近日,中国跆拳道队正式公布了亚锦赛参赛名单,两届奥运会冠军陈中、雅典奥运会冠军罗微、世锦赛冠军吴静钰均在参赛名单之列。

  亚锦赛是北京奥运前中国队参加的最后一项洲际赛事,也是中国队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公开亮相。中国队选派了各个级别的共16名重点选手参赛,绝大多数都是今年全国锦标赛冠军,包括陈中在内有5名河南籍选手参赛,其中小将郭耘菲曾获得过世青赛冠军,去年赢得了城运会冠军,今年夺得了全国锦标赛冠军,是我国女子中大级别上正在崛起的一颗新星。陈中、罗微、吴静钰等奥运重点队员此次仍将采取“保护性”的全力参赛,在发挥正常技战术实力的同时,尽可能降低受伤和伤病风险。

  尽管亚锦赛没有奥运会那么重要,但对于罗微来说她还缺少亚锦赛的金牌,而对陈中来说,在家门口作战更不能掉链子。而且,中国跆拳道队打算在亚锦赛上以赛代练,通过实战备战奥运会。作为现跆拳道队年龄最大、训练年限最长、伤病最严重的队员,陈中渴望在自己参加的第三次奥运会上再拿金牌,当然在奥运会之前她也渴望在亚锦赛上先用金牌为自己找到比赛的状态。毕竟,在陈中所在的级别,奥运会的竞争对手主要在韩国、日本和泰国,因此陈中渴望在这次亚锦赛上摸清对手的底细。

  中国队将于19日开赴洛阳,提前适应当地环境和氛围。亚锦赛将于26日揭战,此次比赛将首次采用电子护具。

  记者 王小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