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跆拳道冲两金陈中要三连冠 女柔争霸日本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3:51  新浪体育

  跆拳道:陈中吴静钰携手冲金

  根据“北京奥运会跆拳道项目限报2男2女,每个级别最多1人”的规定,中国跆拳道队的跆拳道名单日前已经出炉:女子67公斤以上级的陈中、女子49公斤级的吴静钰、男子80公斤级的朱国以及80公斤以上级的刘哮波。雅典奥运冠军罗微是陈中的超级替补。

  对于陈中来说,北京奥运是她在家门口实现奥运三连冠的绝佳机会。这也是她在去年的世锦赛实现“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摘金的大满贯”之后所立下的志愿。无论从经验还是技术以及心理素质各方面来说,陈中都非常的成熟。这枚金牌可谓势在必得。她的主要对手是韩国名将韩珍善。

  吴静钰则将代表中国冲击另外一枚金牌,夺金希望也很大。吴静钰17岁便摘得世青赛冠军,2007年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吴静钰便过关斩将夺得金牌。中国台北选手陈诗欣和泰国的姚瓦帕将是最大的两位对手。

  男队方面,中国朱国和刘哮波实力稍有欠缺,北京奥运的目标是冲击奖牌。

  柔道:中国女柔两级别有望夺冠

  中国男子柔道的最佳战绩为世锦赛铜牌、奥运会第五,虽然近来有进步之势,但始终与世界强队差距甚远。中国柔道的夺金希望全靠女队,最有希望的项目则是+78公斤级与52公斤级。

  根据每个级别限报1人的规则,22岁的世锦赛三连冠得主佟文最可能代表中国出战。女子柔道大级别项目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先后涌现了八十年代的高凤莲,九十年代的庄晓岩、孙福明和袁华,如今的佟文是中国在大级别项目上的理想接班人。

  中国队重新称霸奥运会女柔最大级别的最大障碍,来自雅典奥运冠军冢田真希。不过,冢田真希在与佟文的五次交手中,吃到五连败的尴尬战绩。佟文可谓塚田真希的“克星”。

  女子52公斤级,雅典奥运冠军冼东妹复出,连夺三站全国冠军,欧洲系列赛也多次加冕。而年轻的李营和时俊杰是该项目的世锦赛冠军。该项目的夺金希望,仅次于+78公斤级。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