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静钰实力解析:多项素质接近满分 爆发力实属罕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7:59  跆拳道

  6、头脑:8分——在进入国家队以前,进攻是贯穿于吴静钰整场比赛的主调,那时候,她只是觉得自己的身体素质很适合进攻,也可以说那时的她是依靠一种本体感觉在打比赛。现在,国家队针对性强、系统的训练渐渐让吴静钰明确了如何更好地扬长避短。现在的吴静钰不再是靠身体素质问鼎本级别冠军了……

  7、右腿得分能力:9分——进攻、反击、高位多出自吴静钰的右腿。

  8、左腿得分能力:8分——其实,吴静钰的左右腿得分能力算是比较平衡的,但是力求完美的吴静钰认为她在加强右腿得分能力的训练后,左腿的反击能力好像稍有“退化”。

  9、招牌动作杀伤力:下劈9分——吴静钰最崇拜的人是陈中,不知是否是巧合,她的招牌得分动作也是下劈。不过,不同于陈中闪电速度的下劈,吴静钰的下劈属于“追人”的“踩下劈”。因为本身比较灵巧,她可以很好地将身体重心跟进,能做到举起下劈的同时追击后退躲避的对手,然后就这么踩到对方的脸上,唉,真的是一点“面子”也不给别人留……

  10、单击能力:8分——其实,单击比较适合大级别运动员使用,小级别多是走速度、连击路线,吴静钰也不例外。

  11、连击能力:9分——形容吴静钰,与其说是连击能力,不如说是连续得分能力。中国台北队的朱木炎是连击的“超人”,吴静钰应该是中国女子运动员中的“轻型轰炸机”,一旦发现攻击目标,出腿就像导弹一样,一个导弹一个坑。

  12、进攻威力:8.5分——进攻、进攻再进攻,吴静钰就是用这样的比赛风格赢得所有人的注意,所以,不要怀疑她的进攻威力。

  13、反击威力:7.5分——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但是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跆拳道运动员必须尽可能做到攻守兼备。进攻对于吴静钰来说是轻车熟路,现在她正在提高自己对于反击机会的捕捉能力和得分的成功率。

  14、攻防转换速度:8分——都说了小级别的特点就是速度、在乱中把握得分机会。在提高了反击能力后,本来就占有进攻和灵活优势的吴静钰算得上是如鱼得水了!

  (综合实力:各项能力指数总和的平均值)

  综合和实力:8.39——女子大级别是我国最初发展跆拳道项目时的突破口,现在我国女子大级别的水平已然处于世界第一军团了。如何保持和提高现有女子大级别的水平以及发展新的突破级别是女队现在的首要任务。

  如果说王莹已经让大家看到了小级别的突破希望,那么吴静钰的出现就是给予我们一个肯定。在吴静钰所参加的国际比赛中,总是能看到这个年仅19岁的小姑娘站在领奖台上的身影。

  用赵磊的话说:“我们现在是三条腿走路——两个女子大级别外加一个小级别,由先前的单项选择变为了如今的多项选择,我们可以为08奥运会做更多、更充分的准备。”

  吴静钰以窜升的势头冲入国际跆坛,自身突出的身体素质、积极向上的训练态度、日益成熟的心理、更加完善的技战术,中国女子跆拳道在国际赛场上占有的有利地形又扩充出了一大块!(郭晓英/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