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静钰研究男选手资料找启发 渴望获大满贯(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4:51   东方早报
吴静钰研究男选手资料找启发 渴望获大满贯(图)
吴静钰在比赛中

  大赛的日子近了,吴静钰倒是闲下来不太训练了。现在她每天都在研究中华台北队朱木炎的录像,朱木炎的女友杨淑君,正是吴静钰夺冠道路上最大的拦路虎。吴静钰实力上没有问题,但毕竟欠缺征战奥运会的经验,现在她只能指望从朱木炎的录像里,看出一些对手的端倪来。

  一位年仅21岁的小将,让两位奥运会冠军陈中和罗微去只能去竞争一个奥运席位。吴静钰在过去一年半的窜升速度让她成为49公斤级上中国最有把握的夺金点,“我的目标,当然是在奥运会上拿金牌。”

  早报:这将是你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有没有想过征战奥运会时的情景?

  吴静钰:在自己家门口,站在最大的舞台上,这样的情景,每次我一想起来就觉得很激动,到时候肯定会有无数观众的呐喊声,我喜欢这种大赛的氛围,也喜欢这种挑战最高峰()()的感觉。

  早报:你拿到了亚运会冠军、又拿到了世锦赛冠军,下一个目标当然是奥运会冠军了吧?

  吴静钰:其实相比较最后的结果,我更加注重其中的过程,我一直在心里告诉自己路要一步一步地走,先把握住每一个机会,努力提高自己的竞技和心理水准,至于冠军,在奥运会这种最高级别的比赛中,谁不想为祖国拿到冠军呢?

  早报:怎么评价你自己在比赛中的风格和最需要改进的地方?

  吴静钰:进攻、进攻、再进攻,我就是喜欢进攻,从小就是这样,这就是我最大的风格。但是比赛有时候毕竟也要根据对手的情况来安排不同的战术,在面对防守反击型对手的情况下,我也会克制一下子自己的情绪。至于需要改进的地方,我认为有时候在比赛中我进入状态比较慢,这是我必须解决的一个问题。

  早报:你觉得奥运会上,会出现哪些意想不到的困难?

  吴静钰:最大的问题可能来自世锦赛后每个对手都有很大的变化,打个比方,在我参加的49公斤级比赛中,以前中华台北的几个人实力比较强,但现在又冒出来了一个古巴的和一个加拿大的选手,她们都是从51公斤级下来的,我从来没和她们交过手,对她们的情况一点也不了解。

  早报:在这段备战奥运的日子里,生活和平时有什么不同吗?

  吴静钰:其实也没什么不同,晚上除了总结当天训练,研究对手外,还会对一些高水平比赛的录像进行分析,对一些男子比赛也会重点研究。比如,男子小级别中华台北队朱木炎连续击打的技术动作,就对我有不小启发。

  时间:8月20日15:00 项目: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 聚焦:吴静钰 意义:我比奥运冠军强 最近成绩:“好运北京”赛冠军 最好成绩:2007年世锦赛冠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