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吴静钰要抱金镶玉 杨淑君也有“争金”实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3:26   现代快报
江苏吴静钰要抱金镶玉 杨淑君也有“争金”实力

  

2008年2月26日,吴静钰参加跆拳道比赛

  女子跆拳道49公斤以下级 吴静钰 北科大体育馆 20:00

  CCTV1 观赏指数:★★★★★ 夺金指数:★★★★★

  今天,江苏选手吴静钰将在女子跆拳道49公斤以下级的比赛中争夺金牌。她的主要对手将是来自中华台北的名将杨淑君。

  吴静钰风头正盛

  吴静钰12岁开始接触跆拳道,被誉为天才的跆拳道选手。第一次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的新秀吴静钰近两年风头正盛。亚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21岁的吴静钰稳步上升,她是跆拳道队最早圈定的奥运参赛选手。稳、准、狠是吴静钰的特点,她擅长直接击头得分,置对手于绝境。

  奥运会首轮抽签已经揭晓,吴静钰将对阵肯尼亚选手阿兰戈,阿兰戈只有18岁,无论从经验还是能力,都处下风,显然不是吴静钰的对手。

  吴静钰的真正较量还在后面,因为在一系列大赛中,吴静钰都拿到了冠军,因此所有的对手都在研究她,这是她需要面临的最大挑战,一旦打法被对手摸透,对她而言,就会陷入不利的局面。

  吴静钰正在北京积极备战,据吴静钰的教练王志杰透露,目前她的状态非常好,她渴望在家门口拿到这枚金牌。

  杨淑君也想争金

  由于泰国名将姚瓦帕的缺阵,中华台北选手杨淑君是除吴静钰外,又一大夺冠热门。不过,根据抽签结果,两人同属一个半区,这也意味着两人将有可能在半决赛中上演“巅峰对决”,吴静钰如能顺利闯过这一关,那么冠军几乎到手,毕竟其他选手的实力与这两人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在以往的战绩中,吴静钰稍稍占据上风,但在今年4月的亚锦赛上,杨淑君击败了吴静钰,不过当时是电子计分,奥运的比赛将是现场裁判计分。

  中国跆拳道队在奥运上的目标就是至少拿到一枚金牌,争取两枚金牌,在男选手夺金无望的情况下,吴静钰是最被看重的一个夺金点。吴静钰性格开朗,意志坚定,目前跆拳道队也在给吴静钰减压,希望她能轻装上阵。

  特派记者 吕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